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买豆腐_700字

买豆腐_700字

2015-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卖豆腐喽。”

  天亮了,一阵清脆的买豆腐的叫声在街上回荡。

  我起了床,打了个哈欠,妈妈塞给我两元钱,叫我去买豆腐,并再三嘱咐:现在的人都会用称来骗人,别傻乎乎的愣着,看清楚称,不要给骗了。顿时,我睡意全没,记住了妈妈的话,拿了个袋子,大大咧咧地走向市场。

  卖豆腐的是一个三十来岁的年轻人,他见我站在他摊旁,便亲切的问:“小朋友你要买多少元豆腐啊!”我心想:果然跟妈妈讲的一模一样,这些做买卖的人嘴上就像涂蜂蜜一样甜。我清了清喉咙,故意提高了声音:“两斤整,不能少,多一点也不要。”他弯下腰,用一个窄窄的刀,在豆腐上横割一下,竖切一下,然后把豆腐放在称上,右手一提,称就起来了,我立刻踮起脚尖,还没看清楚,他已经把称放下了,说:“好了,给你,提好了,两斤整。”“不行,我还没看清呢?”我大声囔道。于是,他又笑眯眯的提起称,把豆腐放回称里面,这一次,我学着妈妈教我的方法,看准两斤的地方,正好两斤整,不多也不少。我兴冲冲地提着豆腐走向家。

  可是,我刚走不远,一不小心,鞋子突然打滑,我便摔了个“嘴啃泥”,豆腐一下子从我的手中飞了出去,摔成了五六块。我猛地一声哭了,泪流满面,那个叔叔见状,立刻跑了过来,拿给我两块豆腐,我泪眼朦胧的问:“钱呢?”“不用钱,快回家吧。”我看着他那和蔼的面孔,不知说什么才好,便对他笑了笑。

  我怀着感恩的心情,走回了家,远处,又传来一阵叫卖声,“卖豆腐喽……”

    五年级:温颖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