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春雨之思_900字

[春天来了]春雨之思_900字

2015-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深了,独自一人坐在窗前,等待这迟到的春风,看来它没有做到守时这个美则,我有些小小的生气。不过转念一想,算了,或许它有事在忙吧,或许来的路上堵车呢。

  忽然,一道金光划过天空——闪电。打断了我的思路,雷声从远方传来,一道道横飞的闪光像一条条金龙在夜空里穿梭,把黑暗的天空撞得七零八落,残缺不齐。我笑道,看样子,今年的春雨脾气不小嘛,连出场都这么有范,哈哈,孺子可教也。

  闪电与雷声刚出现不久,春雨就耐不住性子了,豆粒般的雨滴争先恐后的降落,不一会,便开始了倾盆大雨。雷雨交加的夜,注定是个不眠夜。这雨许是憋了一个冬吧,今年的冬天干燥得很,干燥的天气枯燥了生活,闷坏了活泼的我,原以为今年的春雨会如往年一般,是轻的,是柔的。却没想到,今年居然变脸,也对,人都会有翻脸不认人的时候,季节为什么不可以,万物都是公平的。我越发喜欢这暴躁的春雨,欣赏这场赤裸裸的自然音乐会。

  叶飞叶落,又是一秋,花开花谢,又是一春。纵然世事变幻万千,生命中人来人去,但我依然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就像陷入淤泥的可怜人,似乎越想挣扎,就会陷得越深,于是我决定不再挣扎,静下心来。既来之,则安之。

  经过昨夜的无理取闹,今早的春雨早已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如同一位未经世事的姑娘,轻轻抚摸大地上的一切生命。任性过后,就要付出代价,看着因昨天暴雨而死的小金鱼,我笑世间生命之脆弱。但并不难过,也许曾经还会伤怀,也许曾经还会落泪,但看多了,经历多了,也不过如此。爷爷的死,哥哥的死,小乌龟的死,爱犬皮皮得死,哪一个不曾痛彻心扉,看透了,便不伤了,一切皆宿命。哥哥说,他相信轮回,好人都会有来世。我相信哥哥。愿他们来世安好。

  春天,象征着重生,重生,将一切烦恼,死亡抛之脑后,我在绵绵细雨中,让重生之雨冲刷掉身上的病痛,愿春天可以带来一个新的小柔,愿春天可以守护小柔。

  光阴从不厚此薄彼,茫茫宇宙,我们不过是一粒微微行走的尘埃,最终的最终,谁也逃不过一纸宿命,尘归于尘,土归于土。在这条叫做人生的不归路上,用一份清淡,来寻求心灵深处一处妥帖的安然。

  走的最急的,总是最美好的光阴,多想抓住春的手,将春留住。怎奈,无论你如何用力,今天的繁花满枝,终将成为明天的落红满地。念春。

    初二:夏沫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