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雷锋心,中国魂_450字

雷锋心,中国魂_450字

2015-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雷、锋,两个普普通通的中国汉字,凑到一起,就成了万人敬佩的革命烈士。雷锋,仅仅活了22岁,却给后人留下了不计其数的可歌可泣的故事。今天,又是一年3月5。

  1949年8月,解放军路过雷锋的家乡,雷锋看到军队刚刚进城就安慰当地老乡身体情况,买东西按价付钱,帮老百姓挑水、扫地,不拿百姓一针一线,雷锋从小就萌发了参军的愿望。

  1960年1月8日,雷锋正式入伍,他非常高兴,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愿望了!他下定决心,要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从那以后,雷锋经常做好事,从不求回报,甚至不留姓名。

  1962年8月15日上午8时,雷锋与战友乔安山在准备前去洗车时,雷锋下车指挥倒车,车轮打滑,碰倒木杆,木杆打在雷锋的太阳穴上,当即昏死,最终抢救无效,于12时5分不幸英年早逝,年仅22岁。

  在部队的两年零八月军人生涯中,雷锋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受嘉奖多次,最终青史留名。

  雷锋,他无愧于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更无愧于他的军人称号!

  让我们学习雷锋心,见证中国魂!

    五年级:宁健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