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祖国?屈辱?辉煌_600字

祖国?屈辱?辉煌_600字

2015-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祖国,是每个人心中永远的港湾;祖国,是每个家庭永远的依靠;祖国,是每个人心中永远抹不去的记忆。祖国,令我们自豪,正因为有了祖国,才有了我们,正因为有了祖国,才有了我们现在欢乐幸福的生活。

  祖国的现在:富强、和平、美满,可是令人无法忘却的,是那一段痛苦的回忆,是任何人心中永远抹不去的伤疤:

  那就是日军侵华所引发的战争。夜晚,天空充满了恐惧与黑暗。突然,一阵撕心裂肺的警报响起,日本侵略者大批进攻,把国防军打得措手不及、溃不成军。他们进了城,只有一个念头掠杀中国。原本充满欢歌笑语的大街死气沉沉,空无一人,在城里随处可见百姓的尸体,硝烟滚滚,枪声不断。听着百姓们撕心裂肺的哭声,会让我们觉得,战争真的好残酷,好凶恶。还有一系列令人发指的事件,南京大屠杀,多少同胞死于侵略者漆黑的枪口下,他们奸淫妇女、滥杀无辜……那是祖国不堪回首的一段灰色记忆。

  在经历了一段血雨腥风之后,祖国逐渐富强起来,中华儿女不畏讥笑,不怕困难,四万万同胞团结一心,赶出了侵略者。将所有力量凝聚在一起,开创了中国的新时代,谱写了新的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我国是农业大国、科技大国,名胜中外的风景、严谨有序的部队、积极向上的孩子。中国将会更强大,更辉煌。

  祖国母亲经历了多少苦难才换来了我们的今天。所以,我们要努力使明天更加绚烂。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六年级:冯彩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