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成功的作文 > 成功的隐形翅膀——坚持_800字

成功的隐形翅膀——坚持_800字

2015-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荀子有言:“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从这句话中,可以看出荀子既强调自己的主观努力与坚持,又强调了别人的主观努力与坚持。由此可见,若无坚持,何来成功?

  网坛名将李娜虽然受过伤,也有过要退出的念头,但最终是他的坚持,让她成为了亚洲女子夺冠的第一人。坚持不懈,可以成就我们的一生!

  若想带着梦飞得更高,就要插上坚持着对隐形翅膀。苏格拉底上课时布置了一项作业,让他的弟子们每天回家甩一百次手,一星期后,90%的人都做了;一个月后,只剩下一半的人了;一年后他再问,只有一个人坚持下来了,这个人就是柏拉图。人寻找成功,好比在沙漠中寻找出路,我们需放下一切的权利与财富,只留下坚持,坚持走下去,一定会成功——一切皆有可能!

  成功就意味着要坚持,永不放弃。梵高为绘画这个梦想,一直坚持着。纵然他在生前,他的作品不被人欣赏,但在那种世人漠视穷困潦倒的环境下,坚持自己的梦想,画自己想画的。只有坚持自己的梦想,才可以使他成为明天的现实。在希望与绝望的斗争中,如果用勇气和坚持的双手紧握着,那么胜利必定属于希望。

  坚持,就是孤独中的等待,是越王勾贱的卧薪尝胆,终于报仇雪恨灭掉吴国;坚持就是低谷中的重生,是曹雪芹的由奢入俭,终于创造了文学史上的奇迹;坚持就是磨难中的无悔,是爱迪生的苦心钻研,终于给黑暗世界带来了光明。坚持事石头,擦亮星星之火;坚持是火,点亮前进之灯;坚持是灯,照亮追梦之路!

  当自己坠入低谷时,告诉自己:“爬起来,你能行!”当自己绝望无助时,告诉自己:“不要气馁,你能行!”当自己屡战屡败时,告诉自己:“坚持下来,世界就是你的,你能行!”,人生路上没有闯不过的坎,只有不坚持的心。

  元稹,诗云:“勤勤雕朽木,细细导蒙泉。”颇堪玩味。这与“水滴石穿,绳锯木断”有着相同的精神,无非是“坚持”二字。坚持,它化作一对隐形翅膀,永远伴在我身边……

    初一:柠檬小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