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5年佛山高考一模作文:还生命以真实_1000字

2015年佛山高考一模作文:还生命以真实_1000字

2015-04-03 来源:本站原创

  导语:高考即将来临,作文网小编整理了高考一模/二模作文,希望能帮到各位备考学子,也祝大家在2015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自拍,在这个智能手机横行的年代,几乎是大多数青少年的生活常态,借助各种自拍软件的神效,瞬间即可华丽变身,真可谓是貌若潘安、颜胜貂蝉,但是,请问:那还是真实的你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就如略施粉黛,对自身形象进行适当美化,本来也无可厚非,但若然满脸都是胭脂厚粉,如此的“美”则不免让人作呕。而当下的各种自拍美颜工具,则已经发展到不需要任何的化妆技巧,也能自拍出一张“美美哒”的照片的地步。科技的发展可谓是把人类的爱美之心发挥到极致。俗话说,有图有真相,图倒是有了,但“真相”却是深深地隐藏在照片的背后。

  “没有皱纹的祖母是可怕的,没有白发的老者是让人遗憾的”,余秋雨在《废墟》一文中如此感叹。是的,成长就应该是一个真实的过程,生命就应该是一个不需要伪装的真实自我。我就是我,无需过度美化伪装。当所有的人都是清一色的仰望45度自拍,借助美化软件,青春痘磨平了,皮肤增白了,脸变瘦了,再加上美瞳效果,每一个你我他看起来都是俊男靓女,青蛙变王子、灰姑娘变身公主的童话变成了现实,但那还是真实的你我他吗?我们除了看着自拍大头照顾影自怜还剩下什么?除了满足了那短暂的虚荣心还能得到什么?其实,即使照片中的你不免留着几个青春痘,还有那素面朝天的肤色、有点婴儿肥的脸庞、懵懂青涩的微笑,但是,这就是正在成长中的真实自我。你有着属于自我的青春标志,有着弥足珍贵的曾经年少,为何非要去追求那清一色的剪头手、瘦脸蛋呢?悦纳真实的自我,因为,你就是你,而不是标准化的自拍产品。

  因此,拒绝那些过度的自拍美化,让生命呈现一种自然而舒适的真实状态,这应该是这个日益智能化的时代里我们应有的一种生活态度。毕淑敏在《素面朝天》中如此写道:“每张脸,都是一本生命的图谱”,确实,在这张图谱里,有着我们的生命基因,有着我们的成长印记,而且我们还需要借助这张图谱来认识彼此。但是,过度滥用的美颜自拍却消磨掉了这份难得的真实。这是一个真实渐行渐远的时代,假恶丑的泛滥,不断压挤着真善美的生存空间,若然看着一张张“美美哒”的照片,我们心中依然打着一个大大的问号,试问:我们究竟还能信谁?须知,唯有真,才有善与美的可能。

  美不是错,对美的追求更不是错,但是,我们依然希望,让生命多一点真实。一个只能活在自拍美照中的人,注定不能面对这个真实的世界。还生命以真实,让生命自由舒展,真实地活着,这更是一种大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