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5年广州高考一模作文:不妨静观_900字

2015年广州高考一模作文:不妨静观_900字

2015-04-03 来源:本站原创

  导语:高考即将来临,作文网小编整理了高考一模/二模作文,希望能帮到各位备考学子,也祝大家在2015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面对活动,你是否选择一马当先,领众向前?又或是选择打成一片,与众相随?还是一旁静观,保持距离?我以为,引领也罢,参与也好,有时我们不妨于一旁静静观之,或许别有一番风景。

  引领活动虽好,但引领者需承担着不一样的责任与风险。每一项活动往往需要引领者,陈胜吴广情急而杀将尉,掀起反秦大潮,成为引领者;陈独秀身为共产主义传播者,面对迂腐的政府,率领学生走上街头,揭开五四运动的序幕,同样成为引领者。但引领者就真的能一直引领,风雨不动,善始善终吗?陈胜、吴广终因个人相离,外乱剿杀而身败名裂;陈独秀最终受胁于内外,不得不妥协于政府,最终身心颓废,失去引领地位。他们的例子正表明引领者未必为最佳选择。

  参与活动也可,但殊不知当局者迷,有时参与者会身不由己或是失去理性。难道参与者让活动失去原有色彩或性质变坏的例子还不够多吗?文化大革命中无数红卫兵以破除四旧为由,大肆破坏我国的传统文化,批斗本无罪名的知识分子与国家领导人,他们中大多已经失去了理性,亦或者少部分在他人的震挟与胁迫下跟随众人。所以,参与活动时需知自身的自由或深知可能会受到其它参与者的影响,失去原有的清醒。

  那么,不妨让我们在活动旁静观吧!静静旁观,能使我们保持理智与冷静,使旁观者“清”。正是在一旁静静旁观,法国大革命时期勒庞能成传世之作《乌合之众》,提示了政客欺骗民众的无耻手段。试想,在那种乱世之下,革命者生,不革命者死,有多少人能像勒庞一样在革命旁静观其变,大多数人都是选择追随不同的革命者,日后或是早早失去生命,或是成为排己害人的意愿。所以,认真在一旁静观,或许有另一种收获。

  反观当下,我们的社会大多是一些“公知”、“明差”、“领袖”,他们大多是各种活动的引领者,各发各语,一呼百应,又或是一些“粉丝”、“博客”、“水军”,他们大多是一些活动的参与者,相互跟随,游足于现实与虚拟,所做无非是添油加醋,无事生非。我们缺少一群静静的旁观者,真正的思考,为社会与国家作出默默的贡献。这种现状亟待改变。

  是时候将自己从各式活动中抽出来了,让我们不妨静静旁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