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5年深圳高考一模作文:易辙的人性_700字

2015年深圳高考一模作文:易辙的人性_700字

2015-04-03 来源:本站原创

  导语:高考即将来临,作文网小编整理了高考一模/二模作文,希望能帮到各位备考学子,也祝大家在2015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言辞过轻,现实太重。

  鸡鸣堂外,耶稣遭刑求,无人出声为救,彼得?亦如是。

  曾有人言:“我为你永远地敞开一扇门,待你入来遮风。”可是夜狂风骤雨,电闪雷鸣,你竭力叩我的门,我却欺骗自己是雨声太大,我竟无法听见。

  易辙的人性,太稀松平常。

  但我们不幸临此境,却不愿相信人性轻可易辙,哪怕是仅瞥见跟前的一个小坑,都会不假思索地易辙而避。最终确信时,是我们把别人无情地推落峭壁,抑或是别人将我们推落悬崖?若赶上大浪,辄必有一劫。

  彼得以前,也不信自己会易辙的吧?

  橄榄山上的约誓,犹浮脑海,师徒情深,着实称羡。我假想,倘若我是听见了彼得恳切的话语,我是会坚信的,就像义薄云天、患难与共的手足,肯冒死救出另一方的那种大义凛然。却如梦初醒,此非教人热血沸腾武侠虚事,反恰恰是普通凡人遇此险境之最真实写照。

  彼得在橄榄山上的誓言,没有半点言不由衷罢?

  否则他又怎会只身走到远离人群之处,放声大泣?

  我们鄙弃彼得?

  不,也许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是彼得,我们也许能为最爱的至亲豁出去,但对自己的师父,耶稣,我们又有多少人敢断言同样境况下,真可以比彼得更伟大?

  动物趋利避害是生之天性,人性轻可易辙,推翻自己曾经许下的诺言,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决定罢了。可能绝大多数情形之下,我们未有易辙之心,却行易辙之实。

  所以在这样的矛盾笼罩之下,我们会哭泣、懊悔,但是依然不影响我们做出易辙,背叛的决定,依然无法改变我们犯下恶事的事实。

  因为我们更害怕像使女那样的人,咄咄的逼问,因为我们更恐惧手中执有刑杖的暴徒,拷打我们的正义,于是我们却步了。

  在可以正义的时候选择了却步。

  因为人性轻可易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