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_900字

我心中的英雄_900字

2015-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罗兰说过:“我称为英雄的,并非以思想或强力称雄的人;而只是靠心灵而伟大的人。”是的,心灵伟大,灵魂就伟大,这样的人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英雄。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英雄。做出不平凡事迹的人是英雄;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是英雄;敢于牺牲自己利益的也是英雄。而我心中的英雄就是那位普通的叔叔。

  记得那一年,我还处在一个不懂事的年龄段。与爸爸妈妈来到超市后,看到什么都感到新鲜。摸摸衣服,玩玩礼品,再看着零食流流口水,心里想着:我要让妈妈给我买好多好吃的。于是开始叫妈妈。

  身后人山人海,却唯独找不到妈妈的影子。我拼命地大声喊:“妈妈!妈妈!”可是没有人应答。我走丢了!心里顿时恐惧起来,不由自主地放声大哭。许多人看到我都漠然地离去,没有人愿意帮我,怎么办?

  这时,一个叔叔来到我面前,为我擦掉眼泪,温和地说:“小朋友,你怎么了?”“我......我......”我刚想说出自己的境遇,突然想到妈妈跟我说过,不能和陌生人说话。所以又把话咽下去了。“不要怕,是不是和妈妈走散了?你叫什么名字?”看着眼前那双充满善意的眼睛,我没有那么害怕了:“我叫闯闯,找不到妈妈了!”叔叔一听,拉起我的小手,轻轻地说:”那我帮你找妈妈好吗?“

  我紧紧拉着叔叔的手,穿过食品区,穿过玩具区,也穿过了二楼卖衣服的地方。我自己都吃惊,自己由于好奇,竟然走了这么远!最后,叔叔把我带到了服务台,跟服务员说了我的情况。此刻,我似乎没有那么紧张了。

  “闯闯!”多么熟悉又亲切的声音!我一转身,是妈妈!我连忙扑到妈妈的怀里,紧紧抓住妈妈的衣服,生怕妈妈再离开我。

  我哭了许久,才突然想起那个帮我找到妈妈,帮我找回安全感的叔叔。可是当我回头去寻找时,他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了。

  叔叔没有留下姓名,我都没有来得及跟他说声“谢谢”。叔叔急人之所急,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雪中送炭,他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六年级:赵炫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