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硬币的实验_500字

一次硬币的实验_500字

2015-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上午上第三节课时,老师拿着一个玻璃杯、一个水槽和一个集气瓶走进了教室,那玻璃杯里还盛着一杯水。

  老师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实验。”说着,老师将玻璃杯中的水倒入水槽中,又从口袋中掏出一枚硬币,把它抛入水中,问:“谁能取出硬币,而且不沾到水?”同学们都沉思起来,我也想:手不沾水,怎么取出硬币呢?同学们有的主张把水倒掉,取出硬币;有的说用一只手将水槽倾斜于一边,另一只手取出硬币......

  这时,老师说∶“还有一种更巧妙的方法,让我来展示给你们看看。”大家都很疑惑,目不转睛的注视着老师。只见老师取出一张纸,把它揉成一团,再将纸团点燃。当纸团烧到一半时,老师迅速地将它塞进集气瓶,然后把集气瓶反扣在水槽底部。使人感到惊讶的是,那水槽里的水不断地向集气瓶里涌,集气瓶不停地“吸”水,直到把水槽里的水“吸”干为止。此时,老师用手取出硬币,手果然没湿。

  真是巧妙极了,有趣极了!同学们都看呆了,睁大了眼睛惊诧地望着老师,脸上充满了疑惑。

  “这到底是什么原理呢?”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问老师。老师说:“因为纸的燃烧耗去了瓶里的部分氧气,是外面的压力比里面的压力大,所以把水压进玻璃瓶里去了。”哦,原来是这样!

  今天,我们又懂得了一个科学道理,期待下一节实验课。

    六年级:于雯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