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科学那点事儿_500字

科学那点事儿_500字

2015-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秦老师要带我们做白糖在加热后有哪些变化的实验,我十分兴奋,也很好奇,迫不及待地等到了心爱的科学课。

  开始实验了,我先按下打火机,点燃了摆放好的蜡烛,蜡烛开始燃起来了,我把放好糖的铁勺拿起来,开始加热。糖晶莹晶莹,真让人想吃一口。过了一会儿,糖开始渐渐融化,变成了糖浆,颜色也不知什么时候从白到黄,中间还有血一样的红色呢,怪吓人的。

  教室里闹哄哄的,套用老师的台词:“真像一个菜市场”。这时糖开始翻滚起来,产生许多气泡,接着沸腾了起来,仿佛一锅大火烧开的热汤。颜色又变成了黑色,还冒着“缕缕炊烟”,班里有很多“缕缕炊烟”,别人不仔细看,还以为在抽烟呢!仔细看,铁勺里还有少许糖没融化,啧啧,而且味道很臭,却略带糖味。最后糖开始凝固,而且一凸一凹的。靠近细听,似乎还有“吱吱”的爆炸声。同桌捏起勺子,笑嘻嘻地对我和后面的说:“看,我们烧出了新物质,它叫煤!”

  收拾好,我才发现蜡烛上的一滴蜡油已经凝固,挂在“半腰”,铁勺底“惨不忍睹”,黑不溜秋的,好像有人故意拿黑油漆把它抹了似得。

  科学,其实非常有趣,比如制作一张不会着火的纸。今天的科学那点事儿,让我真心觉得科学也不错,科学的奥秘,等待着我们去探索。

    六年级:刘权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