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美丽的芭赛丽娅

美丽的芭赛丽娅

2015-04-01 来源:作文网整合

  从前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和美丽的女儿芭赛丽娅,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芭赛丽娅从小就聪明美丽,可是这样幸福的日子并没有过多久,就因为她母亲的去世而改变了。父亲又娶了一个老婆,那是个恶毒的农妇,她还带来了一个名叫娜佳的女儿。娜佳又懒又丑陋,性格还很刁蛮,她很嫉妒芭赛丽娅的美丽。

  日子一天天过去,芭赛丽娅长得越发美丽了。她善良而富有同情心,周围的人们都很喜欢她。她的继母不高兴了,她讨厌别人喜欢芭赛丽娅,因为她觉得是芭赛丽娅夺走了她女儿娜佳的光彩。于是,她想出了一个狠毒的主意。

  一天,她乘芭赛丽娅不在的时候,偷偷地将钱塞到了她的屋子里,然后去向她的父亲告状说亲眼看到芭赛丽娅偷了他们的钱。

  父亲起初不相信,于是他来到了女儿的屋子里。可当他看到那些锁在柜子里的钱的时候,就愤怒地打了芭赛丽娅一巴掌。无论这个可怜的女孩怎样解释,都不能平息他的怒火。第二天,可怜的芭赛丽娅就被送到了森林女巫的屋子里。

  森林女巫住在大森林最深处的一座黑色的小房子里,周围全是奇形怪状的树木,像是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在张牙舞爪。芭赛丽娅害怕极了,可是狠心的父亲却坚持敲开了女妖的门。女妖收下了芭赛丽娅,对她来说,无非是又来了一个女佣。于是,她对芭赛丽娅说:“让我看看你的本事吧,我现在出去一下,天黑的时候回来。这之前,你要整理好房间,洗好所有的衣服,还要织一块布,然后准备好晚餐。”说完女妖就离开了。

  芭赛丽娅发了愁,这么多的事情她一下子怎么做得完呢?不过,她还是拿起了扫帚开始打扫房间。“尽量做吧,起码要做完我能做到的事情。”她这样想到。

  “砰!”什么东西掉下来了。芭赛丽娅一回头,看到一个装着奶酪的碟子摔在了地上,旁边是一只吓得发抖的小灰鼠。

  “可怜的小东西。”芭赛丽娅小声地说道。

  “你不会怪我吗?”小灰鼠突然轻轻地问。

  “我的天!你是一只会说话的老鼠?”芭赛丽娅吃惊地睁大了眼睛。

  “我只是想吃点奶酪,结果把碟子摔到了地上,我很抱歉。”小灰鼠红着脸说。

  芭赛丽娅笑了,她把碟子捡了起来,将里面的奶酪全部送给了小灰鼠。

  “你真善良,我要怎样才能报答你呢?”小灰鼠感动极了,它觉得自己一定要为芭赛丽娅做些什么才好。

  “不用了,我还得做许多的事情呢。你先吃吧,我得忙我的了。”芭赛丽娅忧郁地说道。

  “噢,你别着急,这些事情就交给我了。”小灰鼠安慰着她。

  不一会儿,小灰鼠叫来了许多同伴,它们飞快地做好了女巫安排的一切,还织出了一块美丽的布。做完这一切以后,小老鼠们跑回了洞里,其中一只悄悄对芭赛丽娅说:“谢谢你送了香喷喷的奶酪给我们的鼠王,以后我们会天天来帮助你的。”说完就跳进洞里不见了。

  天黑的时候,女巫回来了。她看见芭赛丽娅居然做完了这一切,觉得很惊讶。同时,她也非常高兴,她觉得芭赛丽娅真是个心灵手巧又勤劳的姑娘。在之后的日子里,每天小灰鼠们都会跑出来帮助芭赛丽娅,渐渐地,女巫真心地喜欢上了这个善良又勤劳的女孩,她怎么也不相信她居然会偷窃她父亲的钱财。

  于是,她叫来了芭赛丽娅的父亲,对他说:“你的女儿是个好姑娘,她是那么勤劳和善良,我没有任何惩罚她的理由。现在,你把她带回去吧!我还要送她一件珍贵的礼物,作为她的嫁妆。”

  父亲高兴地带着芭赛丽娅回家了。继母得知了一切之后,嫉妒极了。于是,她把自己的女儿也送到了女巫的家里,她想自己的女儿应该能得到更加珍贵的礼物。

  懒惰的娜佳来到了女巫的家。女巫对她提出了同样的要求,然后关上门去森林里了。娜佳根本懒得理她,她觉得这么多事情根本就不可能做完,女巫分明是在刁难她。她躺在厨房的椅子上睡觉,小灰鼠又跑了出来。鼠王请娜佳给它吃一点奶酪,因为自从芭赛丽娅走后,它们就再也没吃过奶酪了。

  娜佳最讨厌老鼠,她尖叫着冲了过去,举起扫帚朝小灰鼠打去。鼠王吓得逃回了洞里,娜佳继续睡她的觉。晚上的时候,女巫回来了,她看到娜佳什么都没有做,非常不高兴,但还是给她吃了些饼干。接下来的几天,娜佳还是懒得什么都不做,女巫气愤极了,她想:“难道还要我来伺候你吗?”她决定惩罚这个懒惰的姑娘。

  于是,她叫来了继母,让她把自己的女儿领回去。

  “那么,您要给我的女儿什么礼物呢?”继母贪婪地望着女巫说道。

  “礼物?你别做梦了,你的女儿又懒又丑陋,我给她的礼物就是终生都嫁不出去。现在你带着你的女儿滚蛋吧,否则我就要不客气了。”女巫一边气愤地说着,一边举起了扫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