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再也没有_800字

再也没有_800字

2015-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韶光如梦,看惯了秋月春风,死亡竟也变得如此从容。——题记

  这是一条名为轮回的老巷,多少人在此寻觅散落的过往。可是时光早已改写了当初的模样。一行清泪由他们的眼角落下,流年原来这般叫人神伤。或许离去才是最好的结局,因为天堂,再也不会有那份撕心裂肺的痛楚。

  阳光触及汨罗江便融化了,江边茂盛的芦苇将寂寞一丝丝挑亮。有这样一个人,披头散发地走在江边。举世皆浊我独清的执着几人可懂?他太过明亮的双眸刺痛了一双双习惯了黑暗的眼睛。他虽心系天下,怀揣济世安民的抱负,可怎奈龙案后的世界如此昏庸!他最终选择将自己的身心交付给这滚滚的江水,但愿江水能洗涤自己的灵魂,让灵魂穿越江心深处,穿透诗歌无法抵达的境地。

  他纵身一跃,再也没有了尘世的污浊与痛心。

  大宋城饮酒笙歌的喧哗再也打动不了从嘉窗外那美丽的烟火竟也变得如此苍凉。他是一个多愁善感的文人,却被至高无额上的皇权锁住了一生。记得他曾说过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但那寂寞深院锁的又岂只是一株梧桐!高墙宫闱锁住的是他一生的幸福与快乐。面对这一杯毒酒,一丝笑意爬上了他的眉梢,因为三千劫寰终已度,相信在那个地方,美丽的木檀会灿烂绽放。

  他饮尽毒酒,再也没有了权利的束缚与惆怅。

  辘轳金井旁,漫天飞舞的落花诉说着一个未完的故事。他那样企盼一生一世一双人,却终究不见佳人。梦到江南,伊家博山沉香水的梦还依稀可见,可却要化作一缕香随风而逝。眼前,太医的药箱,侍人惊恐的神情,额娘阿妈焦虑的眼神都越来越模糊,耳边幻听着的佳人的声音也渐渐远去,而他却含笑一点一点的坠入无尽深渊。相思如雨,一梦成疾。他这一生,注定为爱而疾、为爱而殆。

  他闭上双眸,再也没有了无尽的思念与心殇。

  死亡,是一个太过可怕的字眼,可他们竟像是奔赴一场美丽的约会。只因为明白,在天堂,便再也不会有那凄冽的悲恸与哀伤,再也不会......

    初三:杨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