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东北旅游_3000字
妈妈和我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计划东北旅游,我们备齐了所有的装备,只等着2月1日的到来。
第一天(2月1日)
终于盼到这一天啦!我和好朋友心心、乐乐以及我们的妈妈一行6人从北京出发。火车上,我们三个小朋友玩探险游戏,一会钻到这边,一会钻到那边。玩累了,就坐下来,吃点东西,或者睡上一觉。妈妈们一边磕着瓜子,一边聊着天,还不时哈哈大笑。我们玩饱了,吃饱了,睡饱了,火车也就到了哈尔滨西站。下火车前,我想,哈尔滨肯定很冷吧,毕竟有零下二十多度呢。我们全副武装,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双眼。下车后,才发现哈尔滨其实也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冷吧。晚上十一点多,到达宾馆,我们睡觉了。
第二天(2月2日)
早上八点,我们从哈尔滨出发,坐车前往雪谷。车里一共有19个家庭,2个领队,1个导游,一共42人。小朋友们在导游的组织下一个个做了自我介绍,车厢里热火朝天。车窗外,到处白茫茫的一片。屋顶上、田野里、白桦林里,都堆满了厚厚的积雪,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下午三点,到达雪谷。妈妈拖着行李箱,我牢牢拽着妈妈的手,颤巍巍地挪过一座积满了雪的小木桥。来到我们住的地方——森月山庄。我们放下行李,就跑到外面玩起雪来。我们夹雪球、滑雪圈、打雪仗,虽然冻得鼻子通红,但没有一个不开心的。妈妈们摆尽各种poss,不停地拍照。刘阿姨一脚踩下去,只听“啊”的一声尖叫,她陷入了一个大雪坑,妈妈们赶紧去营救,也摔在了一堆,我们三个小朋友幸灾乐祸,哈哈大笑起来。吃过晚饭,我们包饺子,餐桌旁围满了人。小朋友们包的饺子奇形怪状,有的像包子,有的像煎饼,有的像丸子,还有的包的不错,有点饺子的样子。大人们包的饺子就漂亮多了。包完饺子,我们举行篝火晚会。大人小孩手牵手,围成圈在雪地里跳舞,放烟花,玩得不亦乐乎。最有意思的是晚上我们睡八人大炕。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种在下面烧火的床,兴奋的不得了。我们三个小朋友和亚亚姐姐,在温暖的炕床上疯闹。睡觉时,我们八人头挨着头,脚挨着脚,还拍了一张合照呢。只有妈妈还敷了张面膜,像个女鬼一般,恐怖死了。我的后背贴着炕,滚烫滚烫的,害得我前半夜总踢被子。刘阿姨最受折磨,左边被心心踢上一脚,右边被乐乐踢上一脚,早晨起来,直叫全身酸痛。妈妈则说:“火烧火燎的,我可是做了个免费理疗呢!”
第三天(2月3日)
清早,吃过饺子,我们提着行李出发,目标是穿越羊草山。从上山到下山,一共15公里的路程。我们先坐马拉爬犁。马儿拉着爬犁,载着我们11人慢悠悠地向前走着。山路上铺着雪,又结了冰,可马儿走得稳稳的。马夫抽两鞭,一声“驾”,马儿就“噔、噔、噔”地跑起来,我们紧紧拽着座位,迎着寒风,一路欣赏着美丽的雪景。到3公里处,马夫一声“吁——”,马儿了下来,我们得下车走路了。我的双脚已经冻得没有知觉了,妈妈给我的脚板底贴了两个暖宝宝,才稍稍好一点点。妈妈露在帽子外的头发全都结冰了,我的眼睫毛也结冰了,一根根硬硬地竖着。我们喝了热水,继续赶路。山路有点滑,只有踩着别人走出的大脚印,才不至于滑到。我的鞋底没有冰爪,一不留神,就摔了个“狗啃雪”。我只好手脚并用,一步一步往上爬。爬到半路上,有卖雪仗的,妈妈花60元钱买了一根,我拄着雪仗往上走,轻松多了。累了,我们就停下来休息会,吃点干粮,喝点热水,补充能量。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终于到了坐雪地摩托的地方(3公里)。雪地摩托前身像飞机,头尖尖的,下面有个像滑板一样的“前轮”;后身像坦克,包着宽宽的铁链。司机技术很好,载着我们在丛林中穿梭。飞溅起来的雪沙从我的脸颊扫过,耳畔传来阵阵轰鸣。短短十分钟,3公里路程完事。我们到达羊草山顶。小朋友们夹雪球、挖雪洞、打雪仗,妈妈们又是拍照,玩了一个多小时,吃点东西,我们准备下山。下山的路很好走,但为了省点力气,我们选择了滑雪飘。我和妈妈一起滑,经过两处陡坡,胆小的妈妈吓得尖叫。平缓一点的地方,她就划不动了,等着李珂阿姨来推。后边来了一大群人,他们“嘿呦嘿呦”,接力往前推,终于推动了,可没滑多远,又停了,原来是妈妈的屁股大,把雪飘都坐破了。我只好一个人往下滑。我双脚使劲蹬呀蹬,双手像划桨一样撑着两边划呀划,终于动了!我屁股往上一挪,身子往后一仰,哇!滑下来啦!好快呀,刹不住车!一直滑到终点,屁股都擦疼了,鞋里也灌满了雪,脚趾也冻僵了。还得走1公里才能到达雪乡。我实在走不动了,好想睡觉。妈妈背着我走了几步,就累的气喘吁吁,说:“鹭,你太沉了,简直就是泰山压顶呀!”我坚持自己走。下午两点,终于到达雪乡,见到了天天住过的1号房,石头住过的2号房和王诗龄住过的4号房。我们依然睡八人大炕。白天太累了,一到炕上我就呼噜呼噜睡着了。
第四天(2月4日)
又是早起,匆忙的吃完早餐,匆忙的整理好行李,我们要离开雪乡去二道白河了(长白山),早晨的雪乡炊烟袅袅,日光照射着村庄,照射着家家户户门前的红灯笼,似乎对我们说:“欢迎下次再来。”然后是一整天的坐车,坐了8个小时,才到达二道白河。晚上九点多才吃上一碗刀削面,好饿呀!
第五天(2月5日)
清早,我们来到长白山北坡景区。我们坐越野车,沿着盘山公路而上,来到了长白山的主峰(海拔2673米),看到了传说中的天池。天池是经过3次火山喷发而形成的,天池里盛了许多积雪,就像一钵白米饭。站在山顶往下去,好像看到了海洋呢:高高的山峰就像海岸和沙滩,山间云雾迷漫像海浪,偶尔冒出的几个矮山头像礁石。天那么蓝,雪那么白,多么干净呀!我们还看到了长白山瀑布和绿源潭。长白山是火山,地下水四季常温,热气飘到空中,雾蒙蒙的,好像来到了人间仙境呢。清晨温度低,树枝晶莹剔透,形成了雾凇奇观。为了赶时间,我们遗弃了地下森林,没想到我们是第一批回到车上的,更没想到我们还有格外的福利呢!
第六天(2月6日)
今天去滑雪场滑雪。妈妈给我找了教练。教练告诉我,滑雪时重心靠前,膝盖向前屈,滑雪板不能往外撇,刹车时内八字。我照着他的话向前滑去,没多久就学会了。我们小朋友像一群小精灵在雪地上飞舞。妈妈们有点笨,个个弓着身子,小心翼翼,可还是会摔个四脚朝天。但她们很好学,慢慢的也能自己滑了。滑雪鞋太笨重了,穿在脚上仿佛千斤重,还得拖着滑雪板上坡,滑了一个多小时,把我们都累坏了。我们改玩雪圈。第一回玩,当雪圈从高处滑下时,妈妈闭着眼睛鬼哭狼嚎:“救命啊!”我镇定地睁着大眼睛,往下冲。心想:“有这么恐怖吗?”滑道上不时发出一声声尖叫,一个个雪圈在滑道上旋转,奔跑,多刺激呀!刘阿姨和亚亚姐姐很勇敢,带着我们玩了一次又一次,胆小的妈妈和两个李阿姨任我们怎么鼓励、怎么威胁都不敢上去。最后,我还一个人玩了一次旋转式下滑的呢。
第七天(2月7日)
我们要回家了,很舍不得我的好朋友。我们回北京,心心、乐乐他们回娄底,我们在吉林火车站分别。我和妈妈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朋友们,上了火车。火车上人不多,要坐8个小时,有点无聊。我看书,妈妈睡觉。妈妈睡到自然醒,对我说:“鹭,不如我们把这7天的旅游经历写下来吧?”我说:“好呀,我口述请你记录吧。”于是,我口述,妈妈记录,写下这篇旅游笔记。
总的来说,这是一次快乐的旅程,我们又见到了我的好朋友和妈妈的好闺密,玩了个痛快,还长了见识。我和妈妈都很开心!朋友们,我们期待下一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