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鲁滨逊_1200字

鲁滨逊_1200字

2015-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读了丹尼尔·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我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因为它让我体会到了平凡的鲁滨逊那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是一个具有冒险主义精神的英国人。他本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依靠着殷实的家产过一种平静而又美好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闯荡的鲁滨逊却当上了充满惊险和刺激的水手,航行于波涛汹涌,危机四伏的大海上。

  再一次海上航行中,鲁宾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撞到了巨大的的礁石上,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存活了下来。他孤身一人流落到一个荒岛上,陷入绝境的鲁滨逊以人们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毅力,勇敢地向各种困难挑战,以他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获得了重生:他先后把三个山洞建造成了自己的家。起先,他捕杀野兽来进食,用野兽皮制作衣服,而后他自己种植了谷物,并制作出了面包,饲养了许多牲畜,制造船只。凭着他积极的人生态度,不仅使自己存活了下来,而且,有一天还救出了即将被野人吃掉的俘虏:星期五。二十八年两个月零十九天后,鲁滨逊终于有机会离开荒岛了。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海边停泊着一条英国货船,原来是船上发生了叛乱,水手绑架了船长,鲁滨逊和星期五帮助船长平息了叛乱,船长答应鲁滨逊把他带回英国去。船又在海上漂流了半年后,终于回到了英国。

  看完这本书后,我不禁想:如果我是他,当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类开宴会时,我会像他那样勇敢地站起来,在仅有一个助手的情况下同他们搏斗吗?

  我想我不敢,不说只有一个助手,哪怕有两个,三个,四个,五个,我也没有那个胆量。我想我不仅不会冲上去与他们殊死拼搏,还会躲在某个角落,默默的祈祷上天保佑他们发现不了我。我不得不承认自己软弱无能。从出生到背上书包走进学校,父母,学校为我们铺设了美好的成长道路。我在这条平坦的大道上走过了一年又一年,没有挫折,没有风浪,而我却整天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其实我根本没有亲口品尝过生活中的苦涩。我天天过着出了事有爸爸妈妈顶着,每天不愁吃不吃穿的无忧无虑的生活。

  其实我们最需要的是具备鲁滨逊那样的刻苦奋斗的精神,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的困难,挫折等不幸时,都不能被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厄运,挑战自我,就可以做出超出自己想象的奇迹来。只有这样,才能像伟大的鲁滨逊那样,成为一个的胜利者。

    六年级:潘瑞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