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镜子里的哲学_800字

镜子里的哲学_800字

2015-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还记得小的时候对于这镜子十分感兴趣,那时经常好奇,这镜子里的世界怎么和我……居住的世界一摸一样呢,我居住的世界好像……好像……叫……叫生活,那“他”居住的世界也一样吧。

  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我笑着;“他”也笑着;我看“他”模仿我,我生气了,挥起拳来,“他”仿佛也生气了,也挥起拳来。我把拳砸向“他”,“他”也把拳砸向我。“砰……”撞在了一起,镜中的生活碎了,我也受到了伤害。血冲我手中流出来,我哭了……

  天黑了,医院里,冷清清。消毒水合个种药的气味交织在一起——好孤独,我开始满地走。

  我又在一面镜子前停下来了,镜子生活里的他哭得满脸泪痕,手上缠了一大圈绷带,和我一样。

  我突然顿悟,镜子和生活一样,你对镜子笑,镜子就对你笑;而你对生活笑,生活便对你笑。所以说多笑笑吧,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很多,可是你笑着面对和你哭丧着脸面对是不一样的。

  记住,笑永远比哭好!

  镜子最终的发明原因便是照见自己,站在镜子前的你便可以看见镜子,一模一样。大家都经常照镜子吧,每每看见镜子中的自我,便会不厌其烦的观察自己,可一看见自己的缺点,便会不高兴。那么如何看不见的自己缺点呢?很简单,把镜子弄脏,这样便看不见自己的缺点了。

  可这便产生了副作用,你看不见真实的自我了。如果再弄脏点,你便什么缺点都看不见了。然后你便可对着镜子大加感叹:“瞧,我多美丽,多无暇。”但你不要忘记镜子上的黑点也会反噬,你的优点将会被黑点消灭。

  你的朋友可能会贴心的指出你的哪不够好,而你却仿佛忘记了,镜子上的黑点是你亲手添上去。便信口开河的说:“哪里,都是这镜子太脏。”

  镜子里的哲学是我们丰富的宝藏,镜子是世界上最神奇的东西。你给镜子一个真实的形象,镜子就回你一个真实的形象;你给镜子一个虚伪的形象;镜子就给你一个虚伪的形象。生命中固然会有表演的时刻,但越真实,越能显示一个人真正为自己活的;尤其是自己最想要的东西,必须用真实的面目去取得,这个东西才会长久地属于自己,并且适合自己,否则,辛苦表演一场,得到的东西,要么随着时间而去,要么就是代价极其昂贵的枷锁。

    六年级:展宝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