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_900字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_900字

2015-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水,是一切的生命之源。正因为有了水,才有了这个蔚蓝而美丽的星球,才使人类、动植物得以生存。

  假如真的没有水,那会怎样呢?那地球上也会和火星、土星一样,没有生命,死气沉沉。那么,将不会有人类的出现,树木,花草等一切将不复存在。鲜花经过浇灌才会绽放,绿叶经过滋润才会美丽。如果没有水,鲜花会绽放吗?小溪会欢唱吗?小鸟会飞翔吗?小树会枝繁叶茂吗?答案不言而喻。

  水资源是有限的。陆地上的淡水资源非常之少,地球的表面虽然被百分之七十的水所覆盖,但大多是海水,海水是咸水,不能直接利用,而淡水资源只占地球上水体总量的百分之二点五三,其中近百分之七十是固体冰川,即分布在两极地区和中、低纬度地区的高山冰川,还很难加以利用。目前人类比较容易利用的淡水资源,主要是河流水、淡水湖泊水,以及浅层地下水,储量约占全球淡水总储量的百分之零点三,只占全球总储水量的十万分之七。

  在日常生活中,水总是不知不觉地被浪费掉。洗菜要一盆一盆地洗,要是开着水龙头冲,一餐饭就要耗水50千克。用洗衣机洗衣服满桶再洗,若分开两次洗,则多耗水120千克。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冲厕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门窗及家具、洗鞋袜等。大、小便后冲洗厕所,尽量不开大水管冲洗,而充分利用使用过的“脏水”。淋浴如果关掉水龙头擦香皂的话,洗一次澡可节水60千克。夏天给室内外地面洒水降温,尽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后的洗衣水。自行车、家用小轿车清洁时,不用水冲,改用湿布擦,太脏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过后的余水冲洗。家庭浇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家庭洗涤手巾、小对象、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开水龙头放水冲洗。

  如果大家都没有节水的意识,如果真的到了水贵如油的那天,将会有无数的人干渴而亡,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成为人们悔恨的眼泪!

  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污水处理系统,加强水环境监测,强化法律意识,依法管理水资源、水环境。

  节约用水,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所以,我呼吁大家,节约用水,从现在开始,节水,爱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五年级:张佳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