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本珍贵的书_550字

一本珍贵的书_550字

2015-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一本《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它分为四大类,有人类?社会、科学?技术、文化?艺术、自然?环境。

  我平时不太爱读文字太多的书籍,一般周一至周五写完作业就玩、看电视,周末写完也只知道玩,不知道学习、看书。

  一个周末,爸爸、妈妈看见我做完作业又在玩,就催促我去看书,我生气地跑回屋里,反思了一会后,我想:爸爸妈妈说的对啊,如果不学习怎么有好的成绩,怎么获得“尖子生”的称号,怎么在班级里、在学校里、在崇州市里、中国里成为一颗耀眼的星星,怎么考上清华北大。刘彝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还小,行不了万里路,但是我们可以读万卷书呀!

  我开始静下心来读这本,《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才忽然发现读书是多么有趣。我拿着一支笔和一个本子来记录里面的好词佳句,因为这样可以提高我的写作水平。我也有自己的读书方法:1.思考;2.回味,欣赏;3.寻找知识;4.小结收获;5.想象判断。这不但使我提高了阅读能力,而且还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从那以后,我便告别了漫画和电视了,没事就去图书馆看书,或者在家反复读《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

  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只有知识才是有用的,只有他才能使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坚强、忠诚和有理智

  的人……热爱读书才能使我们在人类社会上成为一颗耀眼的星星。

    五年级:李璐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