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趁一切还来得及——清明·敬亲·孝老·爱自然·为自己_1000字

趁一切还来得及——清明·敬亲·孝老·爱自然·为自己_1000字

2015-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最得意之时,当是年轻气盛,意气风发。彼时年少轻狂,骄傲自负,自以为什么都会,什么都懂,却不知道真正需要珍惜的,已经在这样的年华里悄悄流逝。待到年纪稍长,悔悟不已,一切却都已成定数,再无法挽回。

  一辈子,你可能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这之中有好人更有坏人,有凡人许也有传奇。有些人可能给予你莫大关怀,有些人可能给你全部的信任,有些人,可能是成就你的辉煌的人生导师……但这些人,不过是点缀了你本就美丽的生命,感激不可少,但你最最应该感谢的,是亲人,是父母。

  听过一个很着名的故事。是一个女孩,和母亲大吵一架后闹脾气离家出走,结果没走多远就饥饿难耐。路边卖面的善良老妇人看出她的无助,给她做了一碗香喷喷的面。女孩狼吞虎咽吃完后对老妇人感激不尽:“您真好!不像我妈妈,整天就知道和我吵架。”老妇人微笑着说:“孩子,你有没有想过,我只是送了你一碗面,你便如此赶集,可你妈妈为你做了半辈子的饭啊!”女孩突然醒悟,反身向家的方向跑去,在路口,她看见她的母亲,正顶着凛冽的寒风颤颤巍巍地在路口张望,满脸后悔。

  是啊,别人不过是为我们付出了一点点,我们就千恩万谢,想要涌泉相报,可我们又没有想过,我们的父母、亲人其实付出了更多更多,可为什么我们总是习惯性的忽视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为什么我们总是把自己最差的一面展现给最亲的人?

  或许只是因为,他们的给我们太多太多的关怀,多到已经让我们麻木了,多到我们以为这爱是无限度的,多到让我们忘记了,有一天他们也会离我们远去。于是,不懂得珍惜,忘记了珍惜。所导致的后果是,他们带着孤苦和遗憾,带着我们经常理所当然接受的那份爱,寂寞离开。

  而我们现在却是中学生,我们朝气蓬勃、满怀憧憬与梦想,等待着下一个冲刺。

  可我们在追求我们的理想时,是否想到了他们?他们默默地关怀我们、教导我们、纵容我们,用他们最后那一点点美好的年华,尽心尽力地在我们的人生起点上铺砖添瓦。

  我们大了一岁又一岁,他们却老了一岁又一岁。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所幸,现在的我们,还在最美的青春年华。现在的我们,什么都没失去,什么都不需挽回,什么都来得及。

  于是,现在的我们需要做什么呢?

  “趁一切还来得及,快去孝敬你的父母。因为,亲人只有一次缘分,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初一:程浏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