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红星光辉永不灭——观《闪闪的红星》有感_1000字

红星光辉永不灭——观《闪闪的红星》有感_1000字

2015-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传万代!”这是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主题曲,这部红色电影从古至今的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正是这颗闪闪的红星照耀着中国广阔的土地,像春风一样拂过炎黄子孙的心堂,也正是这颗红星,让革命胜利取得了成功。

  这部电影犹如泉水流径山谷,又如蝴蝶飞过花丛,就像红军永远走进人们的心里一样,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在革命红色摇篮中的一个江西柳溪的山村里,居住着几十户贫苦人家。他们受尽了恶霸胡汉三的盘剥和欺压,饥寒交迫,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年仅八岁的潘冬子就是这个山村中穷苦人家的一个孩子,潘冬子是一个勇敢的少年英雄,他的爸爸是一位红军,他的妈妈是一名地下党员。他的妈妈为了保护老百姓转移,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潘冬子跟随游击队和恶霸土豪胡汉三进行斗争,为游击队送信、送盐、送情报,并杀死了胡汉三为妈妈报了仇,最后光荣地加入了红军。234

  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潘冬子,是一个机智勇敢、不畏牺牲的小英雄,他在鞭子的抽打下,不肯屈服,坚持没有说出爸爸的去处,在恶霸胡汉三的房间里放火,用斧子将他砍死,给红军送去了重要情报……这些英勇的壮举,不得不让我们钦佩。

  1931年那段黑暗的日子,正是因为闪闪发光的红星和勇于抗战的红军为我们打了胜仗,我们才能享受今天这五彩斑斓的生活,然而,在潘冬子的身上我们也看到了一股子韧劲,就像那闪闪的红星,在磨砺中散发出奋发向上的红星精神,在生活中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我们要像东子爸爸一样不向困难低头,以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意志去战胜它;在遇到困难或危险时,我们要像东子妈妈那样挺身而出,献出自己的一切;在生活的道路上,我们要像东子一样,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重任,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小英雄!这部革命影片,像导航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又如战斗中的号角,催促我们奋发向上,勇往直前。

  它,就是我们心中的一颗星!永远闪耀着它那迷人的光芒!一部多么经典的影片,一首多么优美的歌曲,正如歌中所唱:“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的红星传万代,让红星照耀着我们,照耀着中国的未来!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六年级:陈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