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我身边的好老师_1200字

我身边的好老师_1200字

2015-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尊敬的各位老师,大家好:

  我叫孙莹,来自五陵小学四年级。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身边的好老师》,在演讲之前,我要给在座的各位老师深深地鞠一躬,因为在我的眼中,你们都是好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像春蚕,像蜡烛,只为奉献,不图回报,多少个日日夜夜里,你们不眠不休,为我们批改作业直到深夜。就连节假日,你们也在忙碌的为我们准备课程计划。无论老师走到哪儿,让你们牵肠挂肚的,永远是我们这些学生。

  今天我要说的这位老师,她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但她却是值得我一辈子尊重、一辈子铭记的好老师。

  她,身材娇小却格外精神,声音柔和,有一双明察秋毫的大眼睛,任何事情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她就是我的班主任——王燕老师。

  王老师教学生动,感情丰富。她上的课,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王老师讲课非常精彩,不论是分析课文,还是讲解词语,王老师都旁征博引,讲得生动有趣,我们听得津津有味,随着老师脸上表情的变化,同学们时而凝神沉思,时而神采飞扬,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低头微笑……王老师批改作业非常认真,连一个标点符号也不放过。

  在四年的学习中,王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们许多知识,还教会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我清楚的记得上二年级的时候,课间我正在和女生们玩耍时,我的腿无意中被张庆阳踢着了,随即一阵钻心疼痛,我蹲下来哇哇大哭。当时,我边哭边想:我可是个爱漂亮的女生呀!要是我的腿有什么闪失的话,我还怎么跳舞、怎么穿漂亮的裙子呀,老天,我该怎么办?想到这我哭得愈发伤心。这时已经有人告诉老师了,王老师疾步走出办公室,看到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我,顾不了那么多,赶忙蹲下来急切地问我哪里疼,一看老师来了,我哭得更厉害了,呜呜咽咽地说:“腿……疼,弄不清…….踢着……哪了,就是……疼。”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后,王老师把我的裤腿挽起来,认真查看后,又小心的在周围抚摸着,捏捏问问看疼不疼,并试着让我走一走,觉得无大碍后,才把张庆阳喊到跟前,问明前因后果之后严厉地批评了他,直说得张庆阳连连点头,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小心。这时,老师看我的疼痛缓解了许多,便让张庆阳道歉。本来我挺委屈的,可当看到张庆阳诚恳的目光和老师深切的眼睛时,我便原谅了他。从这件事情中我懂得了做人一定要学会宽容,人生的路才会不断拓宽。

  王老师就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她白天辛辛苦苦地改作业,晚上加班备课。王老师这样为我们付出,为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想让我们考出好成绩,长大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材吗?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认真学呢?想到这,我恨不得化作一阵清风给王老师送去凉爽,恨不得化作一朵白云为老师遮阴,恨不得化作一杯水给老师解渴。

  王老师,你是我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启蒙人。你用纯洁无私的奉献和付出,启迪着我,一次次给予了我慰藉和鼓励,让我从懵懂的儿童走到了现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授业“之恩,终身难忘!在这里我要深情地说一声:王燕老师,你就是我值得尊敬的好老师。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五年级:孙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