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您是我的榜样_750字

您是我的榜样_750字

2015-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有人问我:“谁是我的榜样?”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这个人一定是我的外公。因为是他为我树立了努力学习的榜样。

  小学时,我的成绩突然下降,父母都很焦急。一天晚上,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这回想着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内容时,母亲却突然大发雷霆,火冒三丈。这让我刚想起的一点思路也随风而去,没了踪影。我只好想一只受伤的小动物缩在一旁,嚎啕大哭。这幅画面刚好被我外公看到了,他微笑的支开了母亲,用他那温暖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说道“:再想想,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出来。”我擦干眼泪,仔细读题,认真思考,在外公的指导下,我终于消灭了这个拦路虎。从此,外公决定由他来教导我学习数学。

  夏日的某一天,天气炎热,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天空上。我又被一道题难住了,任凭我绞尽脑汁,仍不能理解题意,解除此题,外公仍然耐心的教导,细心的讲解,脸上看不一丝烦躁,炽热的阳光照在外公身上,豆大的汗珠像溪水一般顺着外公的脸颊流下来,这一刻我下定决心要用好成绩报答外公。

  当我四年级的第一次月考数学得了满分,放学后,我飞快地跑回家,第一时间就交给外公看。那时一家人开心的样子至今我也忘不了。我终于明白,进步并不都是我的功劳,而是外公用他一滴一滴的汗水才堆砌成了我进步的桥梁。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已是名初中生,我要感谢外公,是他为我树立了努力学习的榜样。

    初一:安智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