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生命之歌——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1200字

生命之歌——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1200字

2015-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十九世纪有两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

  ——马克·吐温

  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海伦·凯勒无疑是不幸的。

  海伦·凯勒天生聪明伶俐,出生不到六个月,便能清楚地说出「tea」(茶)、「water」(水)doll(布娃娃)等几个单词,对周围事物的感受性更是敏锐,这令她的父母十分满足喜悦。可上天总是那么不公平。十九个月时,海伦·凯勒却莫名其妙生了一场大病,这场大病不但夺走了父母心中的喜悦,更使海伦·凯勒变成一个看不见、也听不见的小女孩。

  当一个幸运儿沦落到一个一个没有光线,没有声音的世界,她该如何面对?

  父母的无奈纵容使可怜的小海伦·凯勒糟糕的脾气更差了,那一段时间里她生活得极为痛苦。也许父母亲他们可以猜测、也可以想像海伦·凯勒的心情,但是他们绝对无法体会,就如同海伦凯勒无法体会正常人的生活一样,他们真的无从体会。

  在此,我们理应当感谢一个人——安妮·莎莉文。是她的耐心教导,那可以媲美母爱的温暖,使小海伦·凯勒对世界改观,开始努力向学,认真做人。可以这样说,没有安妮·莎莉文,就没有后来震撼世界的海伦·凯勒。

  自然,在海伦·凯勒所获得的巨大成功里,其汗水和努力是不可缺少的。如果海伦屈服于不幸的命运,那她将成为一条可怜而又愚昧无知的寄生虫,了却残生。可是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以惊人的毅力、顽强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成为一个知识渊博、受人尊敬的人。

  这是我们无法做到的,准确的说——是没有像海伦·凯勒那样惊人的毅力与不屈的精神的人无法做到的。

  想想吧。这世界上人口何其之多,为何那些能使自己在世界大放光彩,将自己名字深深烙进人们心里的伟人是那么少?是我们的天赋不及他们么?是我们没有遭遇过他们的处境吗?是我们命不好,不是出生在那一个个伟大的故事里吗?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能创造出属于他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故事。海伦·凯勒曾说过:“我们分明是不一样,能看得见的人和看不见的人互相不一样。不是感觉不一样,而是使用感觉的方法不一样。只是为了找到超越感觉的智慧而展开的想象力和勇气不一样而已。”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

  海伦·凯勒,这个伟大的女子,她凭着一颗坚强的心,让全世界记住了她的名字。当她的名字响彻天下的那一刻,是生命之歌,灵魂绝唱!

    初一:一眼天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