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恶毒的车夫

恶毒的车夫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整合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牧羊犬,遇到了一个恶毒的主人,这个坏家伙经常让这可怜的狗儿挨饿,还用残忍的手段虐待它。终于,牧羊犬决定再也不忍受这样的折磨了,一天,它逃出了主人的家。走在路上,它遇到一只麻雀,麻雀拦住它说:“兄弟,为什么你看上去这么伤心呢?”

  牧羊犬回答:“因为我饿了,却没有东西可以吃,所以伤心。”

  “亲爱的兄弟,如果就是因为这个的话,”麻雀说,“和我一起到镇上去吧,我很快就会给你找些吃的。”

  于是他们就一起去镇上,它俩来到一个肉店,麻雀对狗说:“你站着别动,我去啄块肉来给你吃。”

  麻雀先看了看四周,确定没人注意,就不停啄着放在案台边上的一块肉,终于让那肉掉落在地。狗贪婪地一口叼住,跑到一个黑暗的角落里,几分钟就把肉吞吃了下去。

  等它吃完肉,麻雀说:“现在和我去另一家肉店,我再给你弄一块肉,这样你就不饿啦。”狗吃完第二块肉后,麻雀问它:“兄弟,现在你吃饱了吗?”

  “吃饱了,”狗回答,“肉是吃饱了,可是我还没吃到面包。”

  麻雀说:“你想吃多少面包都行,只要跟我走。”于是麻雀把狗领到一间面包店,啄起放在架子上的两个面包卷,它啄了许久,面包终于滑落下来。

  架子上的面包被狗吃光了,可是狗仍然没有饱。于是,麻雀带他到另一间面包店,又给它弄了几个面包卷。接着,它问狗:“好了,兄弟,这下吃饱了吧?”

  “饱了,”它回答,“现在咱们到镇子外面走走吧。”

  于是它俩就到乡间去逛了逛,不过天很热,走了一小段路,狗就说:“我很累,想去睡个觉。”

  “睡吧,”麻雀说,“至于我,我就在树枝上给你看着。”

  狗便在路中间躺下,很快呼呼睡去。它正睡着,一个马车夫经过,他驾着一辆三匹马拉的马车,车上装着两大桶酒。麻雀看见车夫并不打算让车子绕开狗,而是径直行驶在路中间,向着那躺着的倒霉家伙直冲过去。于是它叫道:“车夫,看着点路,不然我要你好看!”

  那车夫听了麻雀的话,却只是大笑了起来,扬起马鞭,把车向路中间赶去,沉重的车轮碾死了狗。

  麻雀叫道:“你把我兄弟害死了,你这个冷酷的家伙,我会让你和你的车马都付出代价的。”

  “车和马?”马车夫说,“我倒要看看,你怎么从我手上把它们抢走!”

  麻雀不再多说,而是钻到马车篷下,拼命地啄一只桶的桶口,它啄了好久,终于啄掉了软木塞盖,酒哗啦啦地往外流,而车夫还一点儿都不知道。

  终于,马车夫转过身来,发现马车底湿漉漉的,他查看时发现,一只木桶已经空空如也。

  “哦!我真倒霉啊!”他叫道。

  “更坏的运气还在后头呢。”麻雀说着就往一匹马飞去,啄掉了马的双眼。

  马车夫看见了,抓起一把斧头,要打麻雀,可是这小鸟飞到空中,斧头砸到了那匹瞎马头上,马栽倒在地,死了。

  “哦!我真倒霉啊!”他再次叫道。

  “更倒霉的还在后头呢。”麻雀说。

  车夫带着两匹马继续赶路,麻雀就再次钻到车篷下,又啄掉了另一只桶上的木塞,酒哗哗地流出来,流到路上。

  马车夫见到又一场祸事发生,再次叫道:“哦!我真倒霉啊!”

  然而,麻雀却说:“你的厄运还没完呢。”她又飞到一匹马头上,啄去马眼。

  马车夫从车上跳下来,又抄起斧头,要打死麻雀,可是那小鸟飞到空中,车夫的一击再次落在倒霉的瞎马头上,当即就砸死了马。车夫于是哀叫道:“哦!我真倒霉啊!”

  “你的霉运还没算完。”麻雀高唱。接着,它落在最后一匹马的头上,啄去了它的眼睛。

  马车夫气得七窍生烟,他将斧头向麻雀扔去,可是麻雀再一次地躲了过去,斧头落在仅剩的那匹马身上,马车夫砍死了它。车夫又叫道:“哦!我真倒霉啊!”

  “更坏的运气还在后头呢,”麻雀说,“现在我要让你无家可归。”

  车夫没了马,只好把马车留在路上,狂怒地回到家。他一看见自己的妻子,就叫道:“哦!今天我是多么倒霉啊!我的酒都洒了,我的三匹马都死了。”

  “我亲爱的丈夫,”他的妻子说,“厄运是一路跟着你回来的,一只可恶的小麻雀召来了世界上所有的鸟,现在它们正在咱们的谷仓里,吃光了所有的东西。”

  马车夫走到他放谷子的谷仓,看见了成千上万只鸟儿在吃稻谷,那只小麻雀就站在它们中间。车夫见到宿敌,就叫道:“哦!我真倒霉啊!”

  “你还不够倒霉,”麻雀说,“车夫,记住我的话,你要为自己冷酷的行为付出生命的代价。”她这么说着,飞到空中。

  马车夫损失了全部财产,非常沮丧,他坐在火边,谋划如何报复麻雀,这时麻雀落在窗台上,用嘲弄的声调唱道:“车夫,你要为自己冷酷的行为付出生命的代价。”

  马车夫抄起斧头,向麻雀扔去,却只是打破了窗户,连麻雀的一根羽毛也没碰到。麻雀从打破的窗户里跳进来,停在壁炉上,她叫道:“车夫,你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马车夫无比愤怒,再次将斧头扔向麻雀,然而那小东西总能避开,还害得他砸坏了家里所有家具。终于,他把麻雀抓在了手里。他的妻子叫道:“我能拧断她脖子吗?”

  “当然不行,”她的丈夫回答,“要是这样,它死得未免也太容易了。它一定要死得很难看,我要把它生吃了。”接着他就要这么做。可是麻雀扑动翅膀,在他手里拼命挣扎。

  麻雀被放进车夫的嘴里,最后它探出头来,说:“车夫,你得付出生命的代价。”

  车夫把斧头交给妻子,说:“老婆,砍死我嘴里的鸟。”

  那女人用尽全力劈下去,没砍着鸟,反而正好砸中车夫的头,车夫倒下去死了。麻雀却从车夫嘴里钻出来,飞到空中逃走了。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这个故事告诉人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一定要善待周围的一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