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不懂交通的猩猩_1200字

不懂交通的猩猩_120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天,动物王国里面新添了一条公路,名字是:地之路,但也在这一天里,发生了一件惊险的事。

  猪先生急忙忙地从家里走出来,因为他要上班,所以不得不早点出来了。猪先生看了看公交站台的路牌,上面写着:为了你的宝贵时间,我们已将公交地点迁到地之路。给你带来不便,请您谅解,谢谢!:------动物王国公交有限公司,x年x月x日公示。

  猪先生飞快地向地之路跑去,刚好看见一辆编号是305的公交车停在站台前,猪先生心理叹了一口气心理想:“今天咋这么幸运”!上车后付了钱,他美滋滋地坐在座位上目视四周。过了一会儿,汽车开动了,浣熊司机抓住方向盘左转转右打打,汽车穿梭在车流中,往目的站“地之路”开去。途中的景色美不胜收,有许多美丽的花朵和珍稀树木在路边旁随风而舞,向着灿烂的阳光笑开了脸,热情地迎接每一位经过此处的市民。

  猪先生正陶醉着车外美景,忽然“呱”的一声响,车子停了下来,澳!原来是红灯路口。右前方人行道上亮着绿灯,花豹警察指引着交通;人行道上小兔子扶着田鼠奶奶缓慢走过,眼看她们快到终点了。可谁会料到,猩猩大叔开着不价值不菲的豪车飞快的直冲过来,根本就没有理会前方的交通信号灯,也没有注意到小兔子和田鼠奶奶走在人行斑马线上。自己手里握着手机还在边打电话边向前开车,车一点都没有减速迹象。此时车上很多乘客都看到了这个危险情况,都替小兔子和田鼠奶奶的安危。猪先生也焦急的站起来看着并喊出快停车,快闪开……。走在斑马线上的小兔子似乎听到了猪先生的喊声,急中生智把田鼠奶奶往后拉了一把,车子此时一瞬间从他身边直冲过去。好险啊!还好,还好没有被撞到!车上的所有乘客都松了一口气。

  这时花豹警察也看到了猩猩大叔的车冲红灯。立刻用手中对讲机通知其他警察,并迅速驾驶着警用摩托车飞快地直追上去。一会功夫了就追上了并让猩猩大叔把车停下来。严肃地跟猩猩大叔说:“请出示你的证件,你刚才的行为很危险,已经违反了交通法规,属于冲红灯,按照相关法归规定需要罚款1000元,并扣6分。其次你在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机还边开车边打电话,也要扣3分,罚款300元,加上前两次的违章你的驾驶证已经超过12分,需要吊销驾照重新考取”。此时的猩猩大叔吱吱唔唔…的解释着,这时花豹警察又说:“你这样不遵守交通法规,对你自己对你家庭,也对别人的生命是不极不负责的表现,你要好好想想,如果今天你把刚才那一老一少撞了怎么办,你考虑到后果吗?你应该要好好学习交通法规,你才可以重新上路驾驶车辆”。这时猩猩大叔才明白过来其中的道路,连忙点头承认错误并接受处罚,并保证以后再也不违反交通法规,并承诺愿意做一名交通协助义工。

  听了这个故事,教育我们每个公民都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这样才能共创业美好的生活,和谐的社会。之后动物王国的地之路也从没有发生过交通违反行为和交通事故,地之路也被改名为“平安路”。

    四年级:王古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