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牢记荣辱观,做文明少年_750字

牢记荣辱观,做文明少年_75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3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关于“八荣八耻”树立社会荣辱观的讲话,这次的讲话的目的是为了引导我们青少年知荣辱,讲自爱。让我们知道,什么是光荣的,什么是可耻的,什么是让人们赞颂的,什么是让人们唾弃的。

  从古至今,有多少的名人把荣辱观牢记在心,为我们做了一个个好的榜样,有多少名人警句引导我们要明确荣与耻。“知荣辱,讲自爱。”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精神。

  不管是过去,今天还是将来,八荣八耻的根本就是如何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负责,对祖国人民有贡献的人。相反,那些遗臭万年的危害他人、社会、祖国的人将会永远被人民唾弃,踩在脚下。

  “什么是光荣的,有脸面的,什么是可耻的,危害社会他人的。”这些关于什么是荣什么是耻的概念的话,从小时候,父母就已经经常对我们说了,但是我们是否真正做到了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的意思是显而易见的: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也不要强加给别人。这句话充分的说明了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现在的大多数青少年把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推给别人。但是他们没有想过,连自己都不想做的事情让给别人做,难道别人就喜欢做了吗?这同时也是一种自私的心理。这也说明了现在的青少年都只为自己着想。

  同学们,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是多么的切合实际,为我们青少年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告诉我们应该怎样明确荣辱,树立荣辱观。让我们树立正确的荣辱观,让他像深夜迷雾中的航灯永远指引我们前进。你会发现,你的天空会更加高远,你的大地会更加广阔,你的人生将更加精彩。

    五年级:胡文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