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极富人情味的乡村人_800字

极富人情味的乡村人_80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也许只有没去过乡村的艺术家和诗人才会认为乡村生活极富浪漫色彩,其实与其说是极富浪漫色彩,还不如说是更加富有人情味而已。

  漫漫回家路!一路的颠簸令人疲惫不堪,头昏脑涨。一路上汽车尾气令人接近窒息,本想呼吸新鲜空气的我,不敢打开窗口。长达六七小时的汽车路程让我无所适从。

  随着汽车的逐渐减少,树木的逐渐增多,我慢慢意识到已经到乡村了。都说乡村空气清新,我迫不及待打开车窗,大大的吸了一口气。“啊!”这空气岂止是清新,还仿佛带着甘甜的味道,是带着小草的清香,花儿的芳香,树木的叶香……这空气都已经让我“垂延不已”!

  道路渐渐不再那么宽敞,继而变得有些狭窄,不再铺着柏油水泥。我们终于到乡村了!

  扑鼻而来的空气依然带着甘甜的味道,羊肠小道铺着鹅卵石,两旁全是人们辛勤栽种的蔬果花木,碧蓝如洗的天空漂泊着几朵大大的“棉花糖”。

  我们刚刚走进家门,同住一屋檐下的邻里朋友个个都来帮拿沉甸甸的行李。原来头晕脑胀的我,一进门就被和谐的画面打动:你瞧那个年近六旬的老奶奶,脸上早已经爬满了许多皱纹,刻满了岁月的沧桑。她的衣着如此的朴素:一件粗布上衣,一件粗布长裤,我都怀疑这点单薄的衣服寒风一吹就刺骨。她伸手提起一包以为就要向屋里走去。爸妈见她是个老人不好意思,伸手就要去拿。“不用!不用!”她用手挥开爸妈的手坚持要提进屋。你看那个四十来岁的大伯,黑发中早已经夹杂着许多白发。他一手提起一个大包,一肩扛着一个大包,矫健地向屋里走去,一看就知道是经常干活的人。看那位穿戴整齐的阿姨,她怀中抱着一个未满周岁的婴儿,腾出一只手拿东西……原本很是疲惫的我一下就用这些温情赶走了疲劳。

  这一天晚上,我家足足凑了几十个人,人人都是听说我们回来了前来探望:“好久不见,近来可好?”“还好,还好!”“这不是老黄吗?”……人人嘘寒问暖,带来的各种东西也堆积成山。

  看吧!极富人情味的乡村人!

    六年级:莫影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