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分享x年级行规表现_1200字

分享x年级行规表现_120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好,我是xxx。很荣幸能代表x年级向全校同学,分享我们x年级在行规这一方面的事。

  要讲行规,我们主要是在三个点上,每天的广播操进退场,上课前的两分钟预备,教室的卫生及桌椅的排放。

  先来谈谈这第一点。其实,这每一天的进退场,都是我们每一位同学在学校层面的一次训练,老师也有连着几次在进场时与之后观测并提醒。比如从教室排队出来,是否做到了快速、安静又整齐;各班进场时的口号,是否响亮、有气势;又如这进场慢跑过程中的队伍,是否一直是维持着整齐划一。

  除了这每一天的早晨,我们x年级也有通过体活课,以年级层面进行操练。虽只有六个班的同学,六七个老师参与,但同学们依旧没有疏忽、懈怠,依然将最好的表现拿出来,不抱怨的参与。最后更加深入,利用午间时间,班主任在各班强调进退场的每一个点,训练口号声。

  第二点,上课前两分钟预备。当上课前第一声铃声敲响,这一节课就要准备开始了。那么这时我们应该怎么做,我们七年级班主任也有在各班强调。我们应该快速地准备好这节课的备品,回到座位,静下心来安静地等待老师。当然,如有课前朗读任务,课代表就要快速的组织大家,同学们也要配合各个课代表,你准备好了就跟着开始读,不能扰乱课代表的组织,这时一切听从课代表与班干部的安排。

  这是在班级上课的情况,另外一种便是去专用教室,这种情况,课代表及体育委员就都有着重大的任务。课代表要在下课就去找老师拿钥匙开门,使得体委和同学们在预备铃之前就一定要进入教室。体委也是要高效率地整理好队伍,整齐的在上课前排队进入教室。铃声响起,同样,课代表要管理班级,使得安静,尤其是在老师办公楼中的教室里。我们x年级各班就通过老师的强调,更加是把这一点的行规牢牢记着。

  最后一点,教室的卫生及桌椅的排放。对于这一点,我们x年级组在x月x日,组织了一次-教室卫生保洁-的学习。在年级组长x老师的带领下,每个班的班长与卫生委员去到了七年级中,优秀班集体、行为规范示范班——x班,参观并学习经验。x班的班长、卫生委员和部分同学也十分细心的向我们角角落落的介绍他们班的打扫时的范围,甚至于是一些经常被忽视的小地方;在难打理的方面,同学也演示了他的清洁方法。

  通过这次学习,班主任与参加的班干们也通过一番讨论,在周五的大扫除时间,各班都依着这次学习,好好地整顿了教室卫生。当然,一次的整顿并不能改变全局,比如说我们会在一些下课的时候,小小的组织大家排桌椅,然而几次组织,同学们也会悄悄的养成下课要将桌椅对整齐的习惯。

  我们x年级组以及各班,都将这三点紧紧抓牢,最近的表现也是有着巨大的进步。进退场不用提醒,我们都会自觉;两分钟预备都做得到位、有秩序;教室卫生也让每一位同学赏心悦目等等……

  最后我希望通过这一次x七年级的举例分享,能改变各个年级,最后让我们的x校变得更棒!

  谢谢大家。

    初一:马佳莉、陌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