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心向远方_1500字

心向远方_150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那遥远的地方,寄托着一位少女执着而又坚毅的梦想。心向远方,朝着梦想飞翔,纵使前方有狂风暴雨,我也不会停歇颤动的翅膀。心有多远,梦就有多远。我要用自己薄弱的力量,向着远方,努力地飞翔,飞翔……——题记

  心向远方,梦仍在流浪。

  自小起便把“考入哈佛大学深造”当做人生的梦想。当我大声喊出自己的梦想时,意料之内,很多人嗤笑了我,说这不符合实际,说仅凭我是不可能完成这远大的梦想。但,梦总是遥不可及的不是吗?我知道,也许我毕生可能都无法实现这个遥远的梦想。因为如果不付出自己的汗水,纵使有雄心壮志也难免做不出什么成就。但我坚信:只要一直不懈地努力,向着远方的梦想,在属于自己的领域上,迎风引吭。终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有所作为的人,打造出一片崭新的蓝天。

  于是,怀着一颗憧憬的心,我躲避开了一切人奇异的目光与刺耳的非议,我知道,这不会成为阻挡我追逐远方的理由,单纯的少女踏上了漫漫的追梦之旅,她不知道前途有着什么样炫丽的风景,也不知道会隐藏着什么样的困难,一切,似乎都只是个未知数。但她努力着,因为她要求自己始终向着远方的梦想前行。

  “快来快来!”“终于下课了!可以玩咯!”“呜呼!好样的!”课间,教室里人声嘈杂,热闹得如同集市一般。趁着同学们轻松娱乐的这分分秒秒,我却捧起了《新概念作文选》。专注地盯书本,时不时地抄抄写写下什么,看到好句又忍不住划上几行。“嗯嗯!这里写得很有诗意!”我正指着文中的一段佳句啧啧称赞,欲要摘抄下来,却见远处走来一位可爱的小女孩儿:“小语!不过来玩一会儿这个卡牌游戏吗?特意空出位置给你的哟!”,她指着教室一角的人群,大声招呼着我,露出甜美可人的笑容,令人不忍拒绝。“好呀……”我二话不说便同意了,忽的,想起了那悬挂在远方的梦想,一阵威严的声音在心中响起:你难道不想实现你的梦想了吗?你真的决定放弃了吗?不!不!不!我立刻退回到书桌前,抱歉地说道:“对不起!我不能去玩了,我要学习!”我马上捧起作文选,又沉浸在学习的快乐中,翱翔于知识的天堂,无法自拔。

  似乎总是趁着别人偷懒的悠闲的时候,抓紧一切时间学习。梦想很远,不可能一步登天,只有凭借着比别人多出几倍的汗水,才终会到达心中的“远方”。我决定先走出永嘉这个小县城,来到大城市,再慢慢地走向更远世界,走向我梦中的“哈佛大学”。这是个艰难的历程,但我告诫自己:挺住!一定要挺住!我能行!“远方”就在前方!

  也许就像中国作家易术所说的:没有梦想,何必远方?我为梦想而选择了远方,便没有回头路可走。要么战死沙场,要么狼狈回乡。我只有坚定地走向去远方的路,才能带着众人的期望满载归乡。心向远方,也许我没有到达那所谓的“远方”,但在行向远方的旅途中我会经历许许多多人情冷暖,看遍沿途的花开花落,我会在走向远方的途中成长,收获,并且在这条路走得更远,更远……

  远方似乎不远,因为它就在每个人的心里。其实,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会有着这么个“远方”,人们往往都满怀着无限的憧憬与向往去追寻远方。我们也许永远都到达不到那所谓的“远方”,也许只是我们心灵的寄托与希望。它只是个未知数,却带给我们无穷的动力与期望。

  在远方中成长,在远方的路上翱翔……

  心向远方,载着梦飞翔。

    初一:陈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