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雷锋精神永驻_650字

雷锋精神永驻_65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雷锋!每当人们听到这个名字,心中便会油然产生一种敬佩之情。雷锋们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的无私奉献,学习他的刻苦,学习他的善良,学习他的一切。

  雷锋出生时便是抗日时期,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雷锋曾在一篇日记中记到:“我家里很穷,奶奶、爷爷、父亲、母亲、哥哥,都死在民族敌人和阶级敌人的手里,这血海深仇,我永远铭记在心中。”雷锋想读书为亲人们报仇,便找到路过的解放军连长要求当兵。连长没同意,但把一支钢笔送给他。1950年,雷锋当了儿童团团长,积极参加土改。同年夏,乡政府的党支书供他免费读书,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当今社会,我们十分需要像雷锋的人,为人民服务,宁可牺牲自己也愿帮助别人。如:当雷锋放假时,他也不收分文去帮助工人干活且不留姓名做好事。又如,他在下雨天,帮助大姐背小孩走山路回家。

  雷锋帮助人的事情多的数不胜数,3月5日这天正是主席设置的“学习雷锋日”

  也就是在这天,我们都会上街打扫,不仅这天,时时刻刻人们都想着为人类做贡献,每当别人借什么东西的时候,我们都会毫不犹豫的借去。看到谁有困难,都会尽自己的力去帮助他。因为雷锋的品格每一秒都在影响着我们。

  在平时的学习中,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应该想起雷锋,咬紧牙挺过去,不向困难低头。在生活中,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的勤俭节约,让这些钱发挥最大的作用,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让他们与我们共享人间的快乐,人间的温馨。

  雷锋年轻就因功而逝,可他的精神却永远的刻在我们心中,一代一代的流传百世。

  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以雷锋为榜样,造福人类,永远为人民服务!

    五年级:荆梅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