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看图作文 > 一幅漫画的启示_800字

一幅漫画的启示_80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看到了一个只有四幅图的漫画,但这仅仅只有四幅图的漫画却让我受益匪浅。

  一天,小明和小丽放学后,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刚快到家的时候,看到小区门口的垃圾桶周围的垃圾数不胜数,有纸屑、有果皮、有饮料瓶、有牛奶盒、有……垃圾桶的口处还搭着一些香蕉皮,发出一股难闻的臭味。小丽皱起眉头,说:“是哪个人这么不文明啊!竟然把垃圾倒在垃圾桶外!”话音刚落,小丽就不管脏臭,用手去把垃圾桶周围的垃圾捧起来放进垃圾桶里。小丽见小明站在身后一直没有动,就说:“小明,快来帮我啊!”小明还是呆呆地站在那里。他想:现在把这些垃圾放进桶里,以后他们再把垃圾扔扔到了外面怎么办呢?突然,小明眼睛一亮,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纸和一支笔,在上面写了几个字,他写完后,小丽也收拾完了。小明拿出胶水把纸黏在桶上,“文明—只差一步。”小丽念到,说完她便向小军竖起了大拇指。

  看完这幅漫画,我不禁想起学校那些不文明行为:有的同学到操场上的时候故意扔一些纸片,而其他同学不但没有捡起来,反而还踢着玩儿,真是太不文明了!有的同学上美术课的时候,把用的废纸都扔在了地上,下课后,还不把废纸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太可恶了!

  小明说的对,文明只差一步,我们不能因为懒惰而不走出这一小步,那样地球爷爷的衣服会很脏,他会很伤心,所以我们不能懒惰,要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我们每个人的一小步将会是地球爷爷的一大步!

    四年级:于泓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