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中国梦,我的梦_800字

中国梦,我的梦_80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是金石,总有一天会发光;梦,是光,总有一天会为你照亮前途;梦,是希望,在你生命的最后一刻会给你力量。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梦想,而远大的中国梦,强国梦,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当有,必须有。

  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隶属于台湾省。近年来,日本历届领导人罔顾历史事实,与极右翼势力搅在一起重拾日本大帝国梦,执意重走军国主义之路,发起与周边国家的领土争端,试图以侵掠扩张重振日本“雄风”。一次又一次地阻碍我国海军海监船在钓鱼岛的正常巡逻,还声称钓鱼岛是他们的,这也太嚣张了!如果我们国家的海上军事力量足够强大,他们哪敢那么猖狂?

  前几天,我在电视新闻上看到泰国民众暴力袭击中国人的事件,令我十分震惊,听说还打死、打伤了很多无辜的中国人。抢夺了他们的财产,烧毁了他们的房屋,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暴力事件呢?大多数中国人定居在外国,都是尊重别人,无歧视,勤奋、聪明,又能吃苦耐劳的,很快就能在他乡异地迅速发展,现在泰国大部分华人都成了上层社会的成功人士。就是因为这样,受到某些当地人的妒忌、排斥。换了是美国人,他们敢去欺负吗?

  现在有很多中国人才,去外国留学后,为了自己生活过得更好,生活条件更加优厚,就长期留在当地工作,为他国的建设做贡献。他们已经忘了养育他、培养他成材的祖国。就算他们在外国过的怎么好,也是流着中国人的血。如果中国弱小,庸腐,被欺负,被侵略。他们还有面子吗?也不是一样去到哪里都被人看不起。要是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强国,那你走到哪里脸上都会有“光”,倍受尊重。

  我的梦就是强国梦,让中国强大起来!我们不欺负别人,也不让别人欺负我们。少年强则国家强!中国少年,应当脚踏实地,认真读书,学习真本事,真本领。为祖国的未来铺垫好基础,将来为我们的强国梦做出自己最大最实在的贡献。就像周总理说的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每个中国人都抱着这样的梦想,中国必定会强大起来。

    五年级:江铠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