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之种花蕊_900字

童年趣事之种花蕊_90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不觉,春天又来到了,虽然空气中还弥漫着阵阵凉意,但玉兰树的枝头上却早已结起了小小的花苞,看到些情此景,我不禁想起了童年时的一件趣事。

  那时大概是上二、三年级的时候,我写完作业便急匆匆地去找好友吉家成玩。惭惭的,我们走到了一片玉兰树前,抬头望去,只见一朵朵手掌般大小的玉兰花绽放在枝头,有的洁白如雪,有的粉似云霞,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令人心醉。我捡起掉在地上已经枯萎的玉兰,发现它的花蕊十分别致,就将它的花瓣摘去,只留下花蕊细细端详。忽然,吉家成对我说:“要不我们把花蕊埋入土里,说不定它就能发芽长成大树了呢!”我认为他说得很有道理,便欣然同意了。

  我们把落在地上的玉兰花一朵朵拾起,再将它们的花瓣一片片摘去,放在袋子里。接着,我们跑遍了整个小区,找到了一片最好的空地,便拿起几根树枝开始挖坑,这对于当时年幼的我们,还是一项比较费力的工作,可我们还是兴致勃勃、一丝不苟地干着。

  这时,一位老奶奶经过我们的身旁,好奇地问:“你们在干什么呀?”“我们在种花蕊,过几年它们就能长成大树啦,我们小区里就能多一片玉兰树林了!”我略显自豪地对她说。原以为老奶奶会夸赞我们的壮举,却没想到她竟哈哈大笑起来:“小傻瓜,花蕊怎么可能会发芽呢?应该用种子呀”但我们俩偏不信,仍在埋头苦干。

  终于,一个个小坑都挖好了,我们便将花蕊一个个都放入小坑中,并填满泥土,还不忘将先前摘下的花瓣铺在泥土上,作为它们的养料。我们激动地将自己最美好的祝福赠与它们,期待它们能够茁壮成长。在我们的手上、脸上都拈上了泥土,看着彼此灰头土脸的样子,我们俩不禁大笑起来。

  以后的一段时间,我们每天都会看看那些花蕊有没有生根发芽,每天都会轮流去给它们浇水,并四处捡落叶,平铺在那片土地上,希望它们能吸收到更多的营养。有很多人都笑话我们无知,我们却丝毫不为所动。虽然我们满怀期望,但是一直都没有看到我们所想要看到的,随着时间的消逝,也逐渐将这件事淡忘了。

  现在回忆起来,真是觉得自己幼稚得可笑而又可爱,那些花蕊,恐怕早已烂在土里了吧?重又走到那片种过花蕊的土地,只见那里仍是空空如也,我不禁笑了,忽然一车酸楚感涌上心头,泪水蒙胧了双眼……

    六年级:墨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