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母亲,最初的美丽_900字

母亲,最初的美丽_90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也是人类的母亲,数以千年来,人类一直依赖着她,探索着她的神秘,母亲的面纱露出冰山一角时,都让我们感叹她的神奇,我们知道这个蔚蓝色的母亲是多少美,但也知道,母亲只有一个。

  我们为母亲的美丽而自豪,也为她的神秘而骄傲,媒体们用无数赞美语言去赞颂她,各种奇山丽景给母亲美丽添上一朵永恒的花,我还曾以为母亲能一直美丽下去!

  和往年不同,面对城市的高温,空气的浑浊,烦躁的杂音感到压抑,疲惫及厌倦,我决定在这暑假去故乡一看。

  我轻装上阵,乘着开往自然的私家车,车飞驰着,我把车窗下调了一点,风儿们就迫不及待地拥挤进来,不同以往地亲吻着我,调皮地把我们的衣裳,拉着,扯着,吹着。

  车越来越快,风越来越猛,弄乱了我精心打扮的头发与衣裳,我把身子挪地近一点,呼呼的风声吻得我眼睛快睁不开了,那清爽的风儿像自由的精灵,那么的潇洒,给我带了它们独特的气息,这就是自然的气息,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感觉,心中深处压抑的一条枷锁断了。

  这种自然,自由的气息,勾出了我隐藏在记忆深处的童年,那是一个无忧的童年,弯弯的小河上的黄鸭白鹅,静静的村庄传来的鸡鸣犬吠,浩瀚的蓝天漂浮着悠悠的白云......而我们这群无虑的孩子则躺着绵软的草地上,咬着狗尾草,数着蓝天的白云,一朵,两朵......

  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时也到家乡的村庄前,我下了车,看着这一幕幕与我的记忆格格不入,看着这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看着冰冷的水泥地,丝毫没有黄土的厚重,原本的草屋也成了红瓦小楼,清澈的河水也变得乌黑发臭,树林只剩下残破的躯壳,旁边建立起杂噪的工厂,草地成为了垃圾场,可笑的是,附件还竖立着“不准倒垃圾”的标示语,我心中升起莫名的悲伤,不知道是为了谁?抬头一看,看着那不在不再蓝的蓝天和不再白的白云,我笑了,大笑,笑的泪水都滴在地上,“滴滴答答”的声音让我恍惚过来。

  我又乘上开往城市的车,我又把车窗下调了一点,风儿又出现了,我已不再闻到那种自然,自由的气息了,风儿仿佛在向我哭诉。

  皎皎的月光,洒向大地,照映出人性的贪婪与愚昧。

  曾几何,美丽又神秘的母亲让人类自豪骄傲,可现在,沙漠化和白色污染的扩散及绿化的极速缩小,母亲已经老了,住手吧!不要在欺骗自己了,与其在外太空寻找另一居住地,还不如用环保的行动去抚平母亲的伤痕。

  母亲,我还曾记得你最初的模样。

    高一:吴承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