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四十年之后的重逢_800字

四十年之后的重逢_80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40年后,已经成为三个孩子母亲的美穗子和她的家人,专程前来中国看望聂将军。

  坐在车上,美穗子显得非常激动。大女儿看了,问:“妈妈,你为什么这么激动?”美穗子兴奋地说:“那是因为马上就要见到救命恩人啦!”儿子接着问:“那他长什么样子?”美穗子便描述了一下:“他有高大的身躯,一双手总是那么温暖……”小女儿也欣喜地说:“妈妈,他是怎么救你的?”美穗子绘声绘色地讲着,讲到聂将军一口一口地喂她时,不禁流下了热泪……

  不一会儿,她们下了车,来到聂将军家。聂将军的儿女早已在此迎接,她拉着美穗子说:“我爸前几天听说你要来,兴奋地都没睡好!”美穗子激动的说:“真的吗?他在哪,我要见见他!”说完,聂将军的儿女把她们迎进了屋。

  将军已经没有了当年的英俊潇洒,岁月已在他的脸上划下深深的痕迹,可英雄本色依旧显现了出来,看见聂将军正在读书,美穗子的眼泪一下就流了下来,哽咽地用中文说:“聂伯伯,我是美穗子,我来看你了!”聂将军抬起那饱经风霜的脸,露出了笑容:“你来了,美穗子。”“嗯,是的。”她擦干眼泪,指着家人说,“这位是我的丈夫,这是我的大儿子,二女儿,三儿子……”“聂爷爷!聂爷爷!”看着那三张天真的笑脸,聂将军激动得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哎,哎!”地答应着……美穗子的丈夫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说:“聂伯伯,谢谢你。”他深深地鞠了一躬,“要不是你当年收养了美穗子,都不知她今天在哪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你收下吧!”“那是我应该的,那这礼物我就收下了,别站这,进里屋坐会。”进了屋,聂将军的女儿泡了几杯龙井茶端上来。聂将军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说道:“你的妹妹呢,她还好吗?”“她太忙了,来不了。”“哦,是吗?坐吧!”坐下后,他们一边品茶一边促膝长谈,就像父亲在和好久不见的女儿叙旧聊天一样聊了好一会儿。

  聂将军拉着孩子们的手,依依不舍的告别。她们走了,聂将军站在夕阳下,目送着美穗子一家越走越远。

    六年级:徐冰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