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脑海中定格的画面_600字

脑海中定格的画面_60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漫不经心的攀着扶手登上了公交,把钱投进了纸币口后,慢慢的就被人群挤到了车尾。扶着栏杆对着窗外不停划过的景物发着呆,渐渐的,原本透明的窗户也因车内温度的升高起了雾,变得灰蒙蒙的,我的视线也回到了车内。

  车里倒是嘈杂的很,夸张一点和菜市场差不多了。孩子的哭闹声、嬉笑声,大人的聊天声、寒暄声无一不刺着我的耳朵。无奈的插上耳机,除了每每到站时清脆的提示声,其他的声音倒也隔绝的没剩多少。靠着栏杆,听着耳机里动人的歌声和美妙的旋律也平静了下来,没有起初的烦躁了“我望眼欲穿,看我看不到的你。我侧耳倾听,听我听不到的你……”。翻着歌词,心里也跟着哼着。

  “叮咚……”随着这甜美的声音,公交的前后门纷纷打开,有几人陆续下了车,就在这门要关的时候,一个红色的身影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接着,一双皱巴巴的手从我的身前穿过,扶在了我身旁的栏杆上,然后伸出一只腿慢慢地跨下了阶梯,消失在了人群里。

  我眼中突然又浮现出了有好似湖面上层层涟漪的皱纹的手,那手上还隐约可见淡淡的死皮和老茧。我想这位双鬓斑白的老人应该经历过常人没有经历过的沧桑吧,这皱纹、老茧、死皮可不是一两天得来的。想着想着公交也到了站,迈着轻盈的步履跳下了公交。

  这幅画面一直定格在我的脑海中,不曾忘记。每当面临困难和挫折时,我总会想起那位老人,那历经沧桑的双手一直是我努力的动力,一直激励着我勇敢向前,不顾这人生路上的荆棘,奋力的斩断它,朝着心中的那抹朝阳奔去!

    六年级:张珂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