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樱花树下的约定_1500字

樱花树下的约定_150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儿时的樱花,心灵深处的记忆。

  记忆的樱花,泛起童年的回忆……

  春天的下午,一阵软绵绵的风吹过来,樱花乘着风飞舞。教室里,我们正吵着要上体育。看着窗外飘落的樱花,我想:那樱花应该不是被风吹落的,而是被我们吵得不想在树上带着了吧。”

  我正想着,忽然班里静了下来,原来老师已经站在了门前。老师带着眼镜,脸上挂着笑容,手里还拿这一个包包。短暂沉默后,班里有叽叽喳喳地吵了起来。但这次是背诗的声音,按惯例上体育课之前是要背诗的。正当我们各自背诵之时,只听一声洪亮的声音在我们中间响起:“昔日龌龊不足夸。”接着全班同学齐背:“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声音很齐、很大。

  老师点头、挥手示意,我们一窝蜂地冲门口,向操场跑去,只听后面传来一声:“集合”的命令。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认为:一年之美在于春,也恰到好处。校园里别有一番韵味,两棵老柳树已经发芽,竹子、银杏,迎春花勃勃生机,努力展示着生命力。那时是樱花开的最盛的时候,满树樱花像一张张绽开的笑脸,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清香。

  老师带我们来的花园,打开了那个包包,里面原来放的是相机。我们立刻围到老师身旁,东瞧瞧西看看,老师指着樱花说:“在这樱花盛开的季节,我们在樱花树下合影吧,让美好定格。”

  还没等老师的话说完,我们就已经跑到了樱花树下,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出现在老师的镜头下。那一刻,太阳金灿灿的,像个巨大的橙子挂在树梢,却一点儿也不刺眼。欢笑声把樱花瓣震得微微颤动。有几位调皮的同学去摇动樱花树,樱花纷纷下落,我只是得意的笑,笑声中纷纷坠落的樱花瓣,像是一场浪漫的雨,“樱花雨”,我们在樱花树下约定我们班要做永远的朋友。

  下课之后,我们围在老师身旁抢着要看照片,看见樱花树下天真的我们,大家都笑了。

  老师说:“你们要像樱花一样。”“为什么?”大家都很疑惑。老师解释道:“樱花很有团结心,要开,就一起开放,没有特立独行。凋落时,不会污染土壤,很干脆利落,潇潇洒洒,不留一点遗憾。”老师停顿了一会儿,接着又说:“我们也是一个集体,更要团结。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将来才不会有遗憾。”我们似懂非懂,但还是一起点头答应。

  后来,我们班成为“樱花班”,学习樱花那种团结,干脆潇洒,不留遗憾的精神,樱花便成了我们班独有的象征,樱花精神也成为我们与老师的约定。

  那天夜晚,牛毛般的细雨打落了些许樱花,樱花瓣上沾有雨滴,真正的“樱花雨”应是如此吧。

  第二天,教室里多了一株樱花,老师说那才像真正的“樱花班”。

  后来,我们换到了新的学校。新学校很大,花也很多,可偏偏没有樱花,我们的老师也被调到一年级去了。同学们很失落,觉得樱花班的象征没有了,“樱花班”也就没有了。

  我很是难过,跑去找到我们的老师,多他诉说了心里话,老师告诉我:“樱花应该早已盛开在每个人的心里,就如感情一样,也会浸入每个人的心底。”我把老师的话转告给同学们,大家都释然了。我们称我们的感情为“樱花情”,这种情谊不会消失,即使以后我们会分开,“樱花班”的情谊也会扎根心田。

  转眼间,要毕业了,要离开了。

  以前总想着离开这儿,可真到了这一天,又是如此的不舍。以前下课铃总是喜悦的,而现在却有点害怕,在一起的日子怎么又缩短了一节课?

  我们在老师办公室门前真心的向老师说了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老师又给我们拍了照片,照片上有着与樱花照同样的笑脸,只是上次的笑是真正的喜悦,而这次却有着一股淡淡的忧伤,也有着成长的印迹。

  回到教室,泪花在眼眶里打转,一滴眼泪涌出来眼眶。所以往事浮现在眼前,突然,我想起了樱花瓣上的雨滴,那也许是樱花的眼泪吧,“樱花泪”。樱花应该也不想离开那棵它从发芽到开花的树吧,它也不舍,它也在流泪。但是它也要去寻找属于它的另一片天地。

  “樱花班”也一样,我们也要带着记忆、带着和同学们的感情和班上的点点滴滴!去寻找自己的那片天地。樱花班!有情有泪!无怨无悔!

  当我再次见到樱花时,樱花已经盛开。我轻轻地一碰,她们就会随着飞舞,迈着轻盈的“脚步”在空中划出一条亮丽的曲线条,好像粉衣舞女在翩翩起舞。随后,它们就轻轻地飘落在地,是那么地无声无息。我突然觉得那一瞬间樱花的飘落,美丽之中带着那么一点凄凉。

  走在樱花树下,脚下软软的,空气还是弥漫着一股清香。抬起脚,迈出步,香气追随在你身后,樱花在你脚下飞舞,重演落下枝头的回忆,而这只是回忆,最灿烂的回忆……

    初一:李先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