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在书香中成长_600字

在书香中成长_60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的我一点也不喜欢读书。二、三年级的时候,我一想到写作文头就疼。早上老师布置的作文,晚上想了很久都想不出一篇题材可以写。

  是爸爸教我走上读课外书的道路:“孩子,你一定要多读书呀,只要能吸取书中的营养,哪怕是漫画书也可以呀。”我有点惊讶地问爸爸:“漫画书也可以让我学到知识吗?”爸爸笑笑说:“你看了就知道。”看漫画书的过程是快乐嘻嘻哈哈的画面令我受益匪浅。看久了,我发现书里那些搞笑和幽默的对话能运用到写作文里。这让我的作文能力提高得很快。

  但很快,我的作文遇到了瓶颈,一些人物描写总是写不好。于是,妈妈又教育我。不要只看一种书,要多看各类书籍,才能吸取各种各样的营养,在妈妈的教育下,我开始向作文选、报纸、杂志、小说,这些书本发起“进攻”。这时,老师又教育我:“平时要做读书笔记,并想想这本书讲了哪些道理,作者是怎样讲清楚这些道理的;书上有哪些好的语言,好的描写,也要想一想。”老师还严格地说:“有些好的段落,光读光想还是不够的,你们小孩子要背诵才行。”

  老师和妈妈的方法真有效,多看了书,我写作文的题材就广泛了。多摘抄好词好句,我的词语运用就得心应手了、人物描写也写得栩栩如生。

  是读书让我渐渐成长,是读书让我写作文不再忧烦,我愿意在书香中成长。

    初一:周钿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