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假如我是阿姨_800字

假如我是阿姨_800字

2015-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挥之不去的事情,那件事想汹涌的波涛是不是在我的脑海中翻滚。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的文具盒坏了,我就叫妈妈陪我去买文具盒。本来是爸爸送我们的,可是,临时有事走了。我和妈妈只好去挤公交了。我们站在站牌下,不一会车就来了,我和妈妈快速的走上了车,但是。已经没有座位了。我和妈妈只好站着了。

  这个时候,一位年轻的妈妈抱了一个一岁左右的小孩上车了,他在上车时不小心把她右边的那个阿姨撞着了,那个阿姨张口就骂:“你没长眼睛啊!没看见我那!都把我撞着了!真是的!”小孩被吓得哇哇大哭,孩子的妈妈直说对不起。

  “假如我是那个阿姨,我不仅不会骂那位朴实妈妈,还会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她坐。因为,她抱着孩子,要是师傅一个急刹车,她站在那,肯定站不稳,就会摔倒!那样后果不堪设想!”我心想。想到这儿,我充满了正能量!走到了那个阿姨身旁大声嚷道:“要是别人那样骂你,你好受吗?而且别人还不是故意的!是不小心的,你不能那样做!”似乎那个阿姨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羞愧的低下了头。

  我和妈妈到站了,下了车,听见那位妈妈对我们说:“谢谢你,好心人!”“不用谢啦。”

  说完我和妈妈朝文具店走去了。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

  现在,我每逢看到有需要让座的人,都会让座的。俗话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嘛。每次你帮助了别人,不但别人快乐,你自己也感到快乐,自豪啊!

    五年级:曾国艳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