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雷”雨润田地,春“锋”拂万家_700字

“雷”雨润田地,春“锋”拂万家_700字

2015-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我是一滴水,将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我是一线阳光,将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我是一颗粮食,将哺育幼小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他是一个解放军,为人服务的解放军!他是一个人民,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民!他是一枚螺丝钉,一枚有用的螺丝钉。他,他就是雷锋同志!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只要是他走过的地方就会留下温暖。

  听,1963中华大地上又一次响起毛泽东同志的话音;向雷锋同志学习!生活也不缺少这样的“小雷锋”。记得有一次,早读后,老师走进教室,一本正经地说:“昨天忘了提醒大家,今天要带不用的书籍,文具了!星期天有一个爱心义卖,要将我们学校收集的东西那出去买。回家吃饭的带一点来,学校吃饭的就算了。”说完老师就走了。中午我问同学们统计数目是,吓了一跳,数目远远超出我们的估计。有的同学将自己从家里带来的书捐了;有的同学将自己早上带来的新水笔捐了;有的将自己的新本子和会喜欢的明信片捐了;还有的还把自己放在书包里,看完的书籍捐了。不仅如此还有的同学把自己的小挂饰也捐了。我本以为只有寥寥几件,没想到最有竟有两大包。

  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类似的事情,如:在你受伤时的慰问、在你焦头烂额时的帮忙、在你困难时的鼓励,在你缺钱时的慷慨解囊……不管是惊天动地的大事,还是默默无闻的小事。也许我们更需要的是在漫天飞雪的冬季的一盆最温暖的炭火。

  当春风在次拂过大地,当鸟叫再次啼鸣天空。3月又到来了,一个温暖的季节,再次重温,哪年他为人民做的事,融化13亿人的心!

    六年级:朱乐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