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制作人工琥珀_1000字

制作人工琥珀_1000字

2015-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哧——铁勺里的松香被火焰熏出了袅袅白烟,一股松脂特有的淡香在这间不大的屋子里弥漫开来……

  淡黄色的松香在勺中一点点的融化,最终成了金黄色的液体,不粘稠,清澈得让人心生怜爱,看着眼前的“假冒伪劣牌松脂”,心里不禁小小的雀跃起来。

  深吸一口气,将松脂倒入了早就准备好的蛋壳中,滚烫的松脂一接触到蛋壳,立刻发出了一阵“吱吱”声,同时传出的,还有一股蛋壳的焦臭味,我不由有些诧异起来,“或许都是这样的吧!”我自我安慰着。

  接下来就要往松脂里边放小物件了,我又期待起来,在网上看到了许多美丽的琥珀化石图片,早就心痒痒了,可是,往松脂里面放什么好呢?我环顾四周,一眼瞥见了教室后头的盆栽,心中有了主意。

  一片绿叶被轻轻放入融化的松脂中,此时的我已开始幻想:金黄色透明的琥珀中,嵌着一片鲜嫩的叶,那该是如此悦目啊……就在这时,同桌幸灾乐祸的声音响起:“胡蓝尹,你的树叶焦了!”这句话犹如一声平地惊雷,把我从想象中拉回了现实,我先是愤愤的瞪了他一眼,才转头去看自己的琥珀。

  不看则已,一眼看去,“啊!——”,一阵尖叫声响彻教室,此刻,那树叶已名不副实,如黑炭一般,可怜兮兮的蜷成一团,没入壳底,就连金色的松脂也染上了点点黑斑,令人欲哭无泪。

  连忙手忙脚乱的用牙签把树叶捞起,然而这番动作,却令已经微凉,初步凝结的松脂被搅得乱成一团,更令人烦恼的是,随着牙签的抽出,竟带出了一条细丝,用力扯,却越扯越长,想直接掐断,那松脂却见风使舵般的直接粘在了我的手上!好容易摆脱了这团黏人的细丝,我也累得精疲力竭。

  看了眼蛋壳中的“琥珀”,气得差点没吐血三升,只见壳中的松脂已经凝固,但那样子却令人无奈——表面凹凸不平,左侧更是有一块怪异的突起,其中还点缀着黑色的碎片——照同桌的话说,那就是不幸躺枪的树叶的“骨灰”。

  没办法,只能重新做起,前面的步骤相同,到了最后,我略一沉吟,取下了书包上的一枚三叶草,轻轻投入松脂中,屏息等待着松脂凝结,成为美丽的琥珀,这次的制作出乎意料的成功,我美滋滋的想着,到了最后,出现在我眼前的,应该是一块完美的琥珀了吧?

  然而,事与愿违,当我小心翼翼的欲从蛋壳中取出凝结的松脂球时,却出现了失误——由于我手上一个用力过大,使得本来就不结实的琥珀四分五裂,三叶草掉在地上,发出“当”的一声脆响,阳光照射下,似有幽幽光华流转,而在我眼中,它就是一块小型的琥珀,清澈、纯净、透明……

  拿起手边的又一块松香,点燃了蜡烛,哧——

  六年级:胡蓝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