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童年读后感_450字

童年读后感_450字

2015-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童年》这本书后,我体会到了阿廖沙的许多精神,比如说:阿廖沙和同伴非常和谐还有友善。

  这本书主要讲了阿廖沙的父亲去世以后,阿廖沙跟着他的妈妈和姥姥回到了姥爷的大家庭里。因此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阿廖沙在这些事情中不断的成长。在阿廖沙11岁的时候,他的母亲也去世了。就这样,阿廖沙开始走向社会的生活。

  阿廖沙和同伴们特别友善和和谐。在母亲快要去世了的时候,家里一点钱都没有了。他就白天去上学,晚上就去捡破烂。有时侯下大雨时,甚至去偷偷地去劈柴和偷木板卖钱。在偷木板的时侯,他结识了几个伙伴,他和伙伴们相处地很好,从来都没有打过架。就算吵了架也是小争吵。我们为什么不能像阿廖沙和他的小伙伴一样友善一样和谐呢?我们当然也可以,只要我们不为了那么一点小事而争吵,多多地原谅他们一下,我们和朋友也可以这么友善,和谐地相处。

  阿廖沙的童年多么悲惨啊!再想一下我们,我们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我们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多么轻松自在啊!我们的童年时多么的快乐啊!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学习阿廖沙的那种敢于克服苦难的那种执着的精神,还要好好学习。

    五年级:罗伟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