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背叛_900字

背叛_900字

2015-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汪兆铭在逃离南京后,辗转日本、香港,终于在上海当上了汉奸。从此遗臭万年。

  这些年来,一些挺迂的人一直认为汪精卫是认识错误,即“曲线救国”,待他看来,中国打不赢日本,抵抗必然亡国,与其垂死挣扎,不如直接投降了好,减少中国的损失。于是他放弃了抵抗,投向了日寇。

  坦然之,我不否认汪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做汉奸,是与他认识有关的。没有人愿意当汉奸,他想成为一个济世的英雄,未料,却成了英雄的反面,人类的败类。然而,我认为汪误入歧途源于贪梦。

  汪的早年,英俊多才,素有“民国美男子”之称,于南洋宣传革命,与华侨之女沈璧君相遇。此时的汪未有多念,恪守着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迂腐和节操。沈对汪一见钟情,资助汪革命经费,体贴而疯狂的追求汪,于是两人共结连理。从此汪无论选择那一条路,沈绝对站在他的身边。有妻如此,夫复何求?然而,假如沈对汪在他将走向歧途时,多进忠爱正确之言,汪也许名垂青史。

  汪暗杀载沣,为中国革命开路。被捕,已有慷慨就义之心。“慷慨歌燕市,从容做楚囚,引刀成一块,不负少年头。”这首汪的诗传诵当时,现实其无比壮志。遗憾,清廷对革命党宽大处理,致使汪未成烈士,无罪释放。出狱后,汪名声如日中天,直逼孙中山,黄兴,进了权力中心。

  孙中山逝世后,按理汪接任,不料蒋通过一系列手段上台,待汪从苏联回至南京,国民党内已无他一席之地。于是汪在南示之上的武汉再立一政权,自立主席,成为自造领袖。他有一个成为政治一把手的渴望。

  七七事变,蒋以大局为重,任汪为行政院院长,汪成为党内二号人物,似乎成全了他的领袖梦,从此宁汉合流,天下乐幸。可怕的是,汪不甘寂寞,他要不断折腾自己以显其重要。

  我想那一天,汪是这么想的:中国打不过日本,我投降未必是坏事,可能会救中国,我也会成为英雄;我投降真的成了坏事,伤天害理,伤残中国人民,可中间必打不败日本,等中国全部被日本征服,一改史书,我则是一个英雄。我成了一把手,我永远不会输。

  其实,汪判断无误,只是造化弄人,美国人、苏联人也卷入了这场战争,使得汪计划破产。可能他考虑到了所有,只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数,不是你的,你终得不到。

    高一:杨洋的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