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善妒的邻居

善妒的邻居

2015-03-26 来源:作文网整合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村子,村子里住着一对老夫妻,他们没有可以疼爱和照顾的孩子,因此把所有的爱都给了一只小狗。小狗是个漂亮的小东西,它非但没有因为有求必应而被宠坏和令人讨厌,相反地,它对老两口的仁慈心怀感激,无论他们是在家或外出,从未离开他们,就算是亲生孩子也未必能做到。

  有一天老人正在园子里干活,他的狗像往常一样跟在身边。那天早上挺热的,老人就放下铲子擦额头的汗。这时他看到小狗在一个地方又嗅又扒的。其实没什么奇怪的,因为所有的狗都喜欢扒地,他接着继续挖地干活。狗跑过来,大声地叫着,然后再跑回自己扒过的地方。

  这样来来回回几趟,老人才觉得狗扒的地方可能有什么东西,他提着铲跟着狗。狗看到主人终于跟过来了就绕着他又叫又跳,叫声把老妇人也引了出来。

  老人很好奇狗到底发现了什么,他开始挖,很快铲子碰上一块东西。他弯下身拉出一只大盒子,里边耀眼的金子装得满满的。盒子太重了,老妇人帮着把它抬回家,

  你可以想想那晚狗吃到了什么样的晚饭!小狗让老两口变成有钱人,每天他们都给它吃最好的,让它躺在和王子用的一样的垫子上。

  狗和财宝的故事很快传开了。邻家的花园紧挨着老两口的花园,他忌妒他们的好运气,以至于吃不好睡不着。这个笨家伙知道狗发现了财宝,以为既然有一次还会有下一次,他恳求老两口把狗借给他一会儿,这样他也会有钱了。

  老人义愤填膺地答道:“你怎么能向我借它呢?”

  “你知道我们多么爱它,不会让它离开我们的视线超过五分钟。”

  可是善妒的邻居不理睬老人的话,每天照样来恳求,最后老两口实在不忍拒绝,答应把狗借给他一两晚。邻居一抓住狗就赶紧回到自家花园,可是狗除了到处跑什么事也没做,男人只能耐着性子等着。

  第二天早上男人刚打开门,狗就兴奋地跳着冲向花园,直接奔向大树底部,开始疯狂地扒地。男人大声吩咐老婆拿来铲子,跟着狗,他急切地希望第一眼看到期盼的财宝。可是当他挖的时候,他找到什么呢?咳,他只找到一包埋了很久的骨头,它散发着恶臭,让人一分钟也待不下去。

  他怒气冲天,认定是狗故意捉弄他,头一发昏他一把抓起镐就地把狗杀死了。他一想到把实情告诉那老两口,就感到害怕,可是他知道隐瞒不了多久。所以他愁眉苦脸地向邻居家花园走去。

  他假装哭泣,边哭边说:“尽管我费心地照看它,满足它的一切需要,可是你家的狗突然意外死了。我想还是直接来告诉你们。”

  老头伤心地哭着,去隔壁把爱狗的尸体带回来,埋在找到财宝的无花果树下。他和老伴从早到晚地哀悼失去的爱狗,无法释怀。

  有天晚上,老头睡着了,他梦到狗让他砍倒它坟墓上方的无花果树,用砍下的木头做成臼。老头醒后记起梦,他根本不想砍倒树,因为每年它都结果子,于是他同老伴商量。老太太一听就毫不犹豫,说狗帮他们找到了金子,一定要听从狗的建议。所以他们砍倒树,用它做了一个漂亮的臼。到了稻田收割的季节,他们从架子上取下臼,把稻谷装在里边准备送去磨粉。

  你瞧!谷子刚装进去,一眨眼的工夫,稻谷变成了金子。看到这些金子,老两口心花怒放,再次感谢他们忠心的狗。

  但是不久这件事又传到那个善妒的邻居那儿,他马上跑来问老两口是否恰巧有个臼能借给他用。老头根本不想和他的宝贝分开,可是他从来不好意思拒绝别人,于是邻居把臼夹在腋下拿回家去了。

  他一进家门就取来一大把米,让老婆帮着去壳。可是,他们没有看到金子,米变成了散发着难闻味道的浆果,他们被熏跑了。他们愤怒地把臼砸得粉碎扔到火里烧成灰烬。

  隔壁的老两口听到臼的下场自然非常伤心,他们根本不能接受邻居男人的解释和借口。那天晚上狗又出现在老人的梦里,它让老人去收拾烧掉的臼灰,把它们带回家。它听说皇帝要出巡经过他们的城市,只要老人背上灰烬来到队伍必经的大街,一看到队伍经过,就爬上樱桃树顶,把灰烬洒在树上,这些樱桃树很快就会绽放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鲜艳的花朵。

  这次老头等不及找老太太商量是不是该按狗说的做,他马上起身去邻居家收拾好被烧掉的臼灰。他把灰烬仔细地装在陶瓷瓶中,然后抱着它来到大路上,坐着一直等到皇帝经过。

  樱桃树光秃秃的,因为现在这个季节,它们结的花蕾都被卖给有钱人了,那些人把它们放在暖和的地方,这样花蕾会提前开花来装饰房间。但是在露天,最少还要一个月才能看到绽开的小花骨朵。老头没等多久,就看到远处尘土飞扬,他知道一定是国王达米欧的队伍过来了。

  队伍到了,每个人都穿着最好的衣裳,路两边站满了人,他们弯腰鞠躬,脸都快碰到地了。只有老头儿没有鞠躬,皇帝看到了,生气地命令一个朝臣去问老头为什么不遵从礼仪。使者还没走到老头面前,老头已经爬到最近的一棵樱桃树上,把灰烬洒得四处都是,刹那间鲜花盛开,国王达米欧心中大悦,他送给老头丰盛的礼物,并且派人把老头接到王宫里。

  我们能够想到那个忌妒的邻居听到这个消息时,一定妒火中烧。他也跑到被烧掉的臼那儿,搜集了一点老头剩下的灰烬,带着上路,希望他的运气会和老头一样好,或者比他更好。

  看到国王达米欧的马车,他高兴得心呯呯跳,他在等待最佳时机。当国王达米欧靠近时,他把一大把灰扬到树上,但是没有花苞也没有花出现,而灰烬全吹到国王达米欧和士兵的眼里,他们疼得叫起来。

  王子命令抓住干坏事的家伙,把他捆起来扔进牢房,关了好久。等到他被放出来时,村子里的人都知道他对老人做的坏事,从此,大家便不再让他在村子里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