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歌颂祖国_650字

歌颂祖国_650字

2015-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谁走在历史的前沿,唱着领帅的歌?是谁脚蹬霸气金靴,迈出飒爽英姿?是谁举着飘摇红旗,呐喊革命誓言?

  是你!中国!

  1949年10月1日。礼炮声中,崭新的你出现在我们眼前,一个带有强烈东方色彩的你!当热辣的太阳跳出东海,大地是一片风采。我们站在珠穆朗玛雪峰的顶端眺望,你是多么雄壮!你在战争中一次次跌倒,却又次次爬起。纯钢至阳的男儿气概,不卑不亢的中国本色。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你宽广的胸襟,阔大的胸怀。

  你,是柔情的。江南小调中,我们仿佛听到了你的呢喃细语。茉莉花的阵阵沁香中,我们仿佛闻到了你秀发的清香。婀娜多姿的舞姿中,我们仿佛看到了你的玲珑身段。西湖澹澹湖波中,我们仿佛感到了你轻柔的怀抱。

  你,是壮阔的。滚滚黄河水,冲向无边无际的未来。遥遥泰山高,窜向理想的云霄。帕米尔高原的皑皑白雪,如同你身体里未能沸腾的血液,在蓄力,在酝酿。万里长城,如同你的衣襟。张家界的座座陡峰,如同你宽厚的手掌。

  你,是多彩的。蜡梅是凌霜傲雪;牡丹是纵令群芳;菊花是独立冰霜;兰花是从容优雅;月季是热情如火;杜鹃是儒生婉约;荷花是清新脱俗;茶花是富丽堂皇;桂花是十里飘香;水仙是凌波玉立。

  你是怀揣着梦想的奋斗者,在历史的长河里摸索;你是耀眼新星,在辽阔的天空中闪烁;你是万吨巨轮,向新的时代驶去;你是艰辛的母亲,哺育着14亿儿女;你是历尽岁月沧桑的歌者,在不远的明天歌唱;你是疲惫的老人,准备着再一次用青春的活力迎接未来。你就是簇新的黎明,雄伟的壮歌!

    初一:顾桐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文采斐然的抒情散文。开篇三个气势磅礴的排比的设问句式,吸人眼球,引发深思。接着以强烈的感叹回答自己的设问。用激昂慷慨的语调,讲述了中国的成立。江南和北方的对比,丰富多彩的花卉,展现了祖国的柔情壮阔,美丽山河。排比、拟人等手法运用得灵活自如,增添文采。

     文章用第二人称“你”来叙述,亲切自然,利于感情抒发。全文语调铿锵,感情充沛强烈而真挚动人。是一篇很不错的歌颂祖国的文章。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