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和书的故事_800字

我和书的故事_800字

2015-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问我:“书是什么?”“书是取得知识的工具吧”“不,你错了,书是智慧的钥匙;书是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生的向导;书是不开口的老师。”

  回忆的大门徐徐打开,还是小学生的我,对书一点也没有兴趣,甚至有时候还有一点厌恶感。然而上五年级的时候,我和书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有一次,我的同桌正在兴致勃勃地看着一本《安徒生童话》,我问他:“好看吗?”“当然,你想看我可以借给你啊。”当时,我不好意思推脱,只好说:“是吗,那看看吧。”回到座位上,我随手把那本书丢在了桌旁的一角,根本没有想看的心思。

  几天后,同桌问我:“那本书好看吗?”当时特别内疚,只好编了个:“好看,不过我还没看完呢。”我漫不经心地翻开那本书,先很不耐烦地看了几页,渐渐的我被书上的故事迷住了。我的心随着主人公的遭遇起伏不定,慢慢地好像自己就是书中的人物了,高兴、伤心、喜悦、悲愤……我难道爱上看书了吗?一时我把所有的喜怒哀乐都体会到了。就是在那一瞬间开始,我就与书结下了缘分。

  现在每到假日,我的手里都会有一本书。它似乎和我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有时会让我哈哈大笑;有时会让我怒气冲冲;有时会让我悲愤不已。虽然有时会不能自已,但总忘不了那故事情节。是有那么几次忘记了吃饭,被妈妈狠狠地臭骂了一顿。书暂时放下了,担心却始终放不下,总会想到那故事的发展和主人公的遭遇。

  我总算体会到了书的价值。读书可以让空虚变得充实,还可以增长很多见识。读书真是其乐无穷啊!

    六年级:李杰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