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喜鹊与麻雀_750字

喜鹊与麻雀_750字

2015-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前,在东边的森林里有一只聪明过人、会说人话的喜鹊。有不少的鸟儿都想和它做朋友、学说人话,但是,喜鹊并不愿意与它们做朋友,只有喜鹊自己知道原因。喜鹊呢?每天都在一棵苍翠欲滴的大树上,等待着想与它做朋友的鸟儿的到来。

  喜鹊的事情传到了麻雀的耳中,小麻雀和其它的鸟儿一样,也想要和喜鹊做朋友。于是,它决定去找喜鹊。它飞上蓝天,飞了良久,便看到了喜鹊,它激动地扑向了喜鹊,问:“你就是那只聪明过人、会说人话的喜鹊吗?”话中带有难以掩饰的激动与喜悦。

  喜鹊顿了顿,用悦耳的声音说:“是,我就是。你也是来和我做朋友的吗?”

  小麻雀真诚地回答说:“是的。我……”

  不等小麻雀把话说完,喜鹊就说:“我知道你是真心想和我做朋友的。以前有很多鸟儿来找过我,我都给它们讲了一个小故事。请允许我对你和它们一样,也给你讲一个小故事。”小麻雀答应了它的请求,聚精会神地看着喜鹊,等待着它的下文。喜鹊开始讲了:“

  很久以前,有一对老夫妇收养了一条狗,夫妇没有子女,所以待那条狗就如同自己的儿女一样好。有一天,在外的夫妇带着狗准备回家,可不知怎么回事,狗发了疯一样咬住了丈夫的裤子,丈夫有些恼了,便想拿棒子教训一下它,结果失手把狗给打死了。夫妇俩十分后悔,丈夫本想找个用具把狗好好地安葬起来,谁知,丈夫刚一跨进门栏,就被蜘蛛咬了一口,过了一会儿便失去了呼吸。妻子这才明白狗的用意,但,已经晚了。从那天过后,妻子悲痛欲绝,整天不吃也不喝,几天下来,也去世了。”

  小麻雀听了喜鹊讲的故事后,同情地说:“这条狗可真冤枉啊!就这样被错杀了。那对夫妇其实人也挺好的,只是一时冲动罢了。”喜鹊一听,十分激动地扑向了小麻雀,说:“总算找到知音了!”

  从此,喜鹊和小麻雀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PS:如果觉得此文章写得好记得点赞

    五年级:利彤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