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芭蕉叶_550字

芭蕉叶_550字

2015-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楼下有一株芭蕉叶。

  刚种到那里时,芭蕉叶很小,两瓣嫩绿的叶子,随着微风左右摆动,随时都有被风吹倒的危险。

  过了几天后,情况更坏了。连连几天下起的雨,虽不大,但足以对幼小的芭蕉叶造成毁灭的危害。

  然而,它活下来了,而且长得更加茂盛。人们急急忙忙赶下楼来,越过芭蕉叶,越过芭蕉叶,去给那些月季,牡丹,玫瑰最体贴的照顾。无论怎么样,芭蕉叶依然在那里,不动不惊,不气不恼。

  令所有人没想到地,紧接着一个月没有任何雨水的出现。那炎热多雨的六月!却连点雨滴都没出现。

  美艳欲绝的花儿们,纷纷因为干旱倒下了。月季倒下了,牡丹倒下了,玫瑰倒下了。然而,芭蕉叶没有倒下。它也有自己的理想呵,在它实现它的理想前,它是不会倒下的。

  终于,雨水姗姗而来。那些美艳欲绝的花儿们,终于有了些生机。人们急急忙忙赶下楼来,越过芭蕉叶,越过芭蕉叶,去给那些月季,牡丹,玫瑰最体贴的照顾。无论怎么样,芭蕉叶依然在那里,不动不惊,不气不恼。

  芭蕉叶,它在那一天,不知是某个顽皮的孩子涂鸦了一点粉,又或是某种花的粉色花粉——它开花了。那花儿,含苞待放,仍然的追随芭蕉叶的性格,平静若水,洁身自好。芭蕉叶仍在那里,张开叶子开放着。

  芭蕉叶——这种无人在乎,又或许不能在乎的植物,依然这么开放着。芭蕉叶就是这样,平淡就好。

    初一: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与其说这是一篇状物作文,不如说它更像一篇散文。文章没有过多地描绘芭蕉叶的形状外貌和性质,而是通过讲故事般的口吻,描述了芭蕉叶经历风雨,又无人照顾的情况下依然坚挺开放。特别是将芭蕉叶与周围名贵花草对比,更突出芭蕉叶的坚强。

      文中多处语句充满哲思性,令人回味。如“无论怎么样,芭蕉叶依然在那里,不动不惊,不气不恼”,不仅拟人化地更衬托其高贵的品性,也给读者带来思考。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