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奋发向上 ,崇德向善_1000字

奋发向上 ,崇德向善_1000字

2015-03-25 11:20:44

  奋发向上,是中华儿女几千年来拼搏而储蓄形成的核心精神;崇德向善,是中华文明发展的光辉文明的结晶。

  文明礼仪

  文明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体现出一个人或几个人道德修养。

  雷锋曾今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两句体现出了雷锋帮助别人的高尚品质,彰显出了雷锋就像一股春风佛过了我们的心中,也播种下了这种帮助别人、乐于奉献的精神种子。礼仪也离不开我们。

  我们一定遵守课堂礼仪、课堂纪律、校园礼仪、楼道礼仪我们还要认真干值日、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爱护花草树木、不穿行绿化带、我还要遵守上下楼梯靠右走、见老师问好、升旗仪式要站好,站好军姿,并打好队礼。而且还要虚心接受老师的教导。

  升旗仪式是庄重的,因为它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而这面五星红旗将由我们守护,所以我们要在那时精神饱满的大声唱出国歌,并且相信自己,我一定行,我们一定能行。我们才能挑起新世纪未来的接班人。

  课堂纪律是每个班级都应该做到的常识。

  见了老师问好是中小学生最基本的礼仪,我们要以24字核心价值观,谦虚对人、追求和谐、谦和好礼、诚信克己、与人为善、精忠报国这些都是文明礼仪。

  我们一定要熟记24字核心价值观,它包含了我们应该有的品质。也维护了我们中华民族向上发展的宝贵财富。

  我们现在过的好,但如果不好好学习、品质不行的话我们怎莫报效祖国?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我有这样的理解“崇德向善”这四个字只突出了“德”“奋发向上”这四个字只突出了“上”我们应该把“德”放在第一位,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这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因有的品质,和文明礼仪。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是记录我们祖国走向腾飞的道路,是记录我们城市文明的,是记录我们正在走向新世纪的未来。

    六年级:王盈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