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夕阳,祝福的余歌_750字

夕阳,祝福的余歌_750字

2015-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黄昏笼罩了归巢的飞鸟,当彩霞为万物蒙上了金色的光泽。悬在天空的太阳沉沉的滑落着,离开着。

  万丈余晖挥洒在草地上,高山上,树林之中。翠绿的草叶上,涂上了一层金黄,让生机勃勃的世界抹上了明媚的色彩。屹立在天地之间的高山,用自己伟岸的身体托着昏昏沉沉的夕阳,挡着太阳最后一丝刺眼的光芒,却让夕阳挥舞出夺目的霞光。森林密密集集的叶子遮掩着肥沃的土地。光,从缝隙中透入,充盈了阴影下的世界。斑斑点点的金光,流连在清清小河之中,波光粼粼的水面描绘了一幅流光溢彩的图画。太阳又下坠了一大截,霞光不断变化着颜色,染红了缩在树上的昏鸦,染黄了风中的芦苇,染紫了回家的老牛。

  那夕阳中舞蹈的狗尾巴草,在水边摇摆,舒展着娇俏的身体,伴着迷人的晚霞,为夕阳的舞曲增添了无数空灵的遐想。

  暮色暗淡,残阳如血,河边上如镶金边的落日,此时正圆,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梦似幻,好不真实。晚霞如火,映的天空一片璀璨耀眼。云像缕缕彩带,环绕着那灿烂的夕阳。云影在太阳旁,绽放出七彩的光晕,好似一位霓裳飘飘的少女,舞蹈着夕阳的魅力。

  如果说正午的太阳是一曲热情的乐曲,那么夕阳的余歌是含着不舍与忧愁的残阳之曲。晚霞涂抹着一片嫣红的天空,为夕阳的离去增添美,美得忧伤。

  太阳又缩下了一大截,光芒已经不再夺目,更像一位母亲慈爱地抚摸着自己的孩子。白蔷薇被染成了温暖的橙色,此时却低着头,仿佛在为夕阳送别。一切寂静的可怕,就在沉默的瞬间,太阳悄悄地离开了光明的世界。黑暗吞噬了彩霞,最后一丝余光也消失了。残阳彻底消失了,那动人的残阳之曲也结束了。一弯皎洁的明月伴着星空取代了白天的蓝天白云。

  这,是虽然残缺但优美的夕阳余歌,是在宣告白天的结束。也是一天中最美的瞬间。同时也是在祝福着明天,在祝福着世界会更美好,更加繁华明媚。

    五年级:黄奕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与其说这是一篇写景作文,更不如说这是一篇抒情散文。诗般的语言,文章处处都流露着小作者的不菲文采。比喻、拟人等手法运用得灵活自如,生动形象,更显写作功底。全文对于夕阳的描写非常细致,按照时间顺序,刻画了夕阳从黄昏、暮色,到黑暗的整个过程中不同光景变化,更是将其与正午太阳对比,突出夕阳余歌的特殊美。

    文章感情流露自然,情景交融。结尾寓意深刻,升华了主题思想。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